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来自东营驰援湖北战“疫”一线的报道 援鄂医疗队队员赵青青:“好样的”背后是一次次咬牙坚持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3-17 10:11   https://www.yybnet.net/

一把生锈的大剪刀、一个大号塑料方便袋、一把凳子,“二月二,龙抬头”这一天,东营市人民医院主管护师赵青青以“托尼·赵”的身份,在武汉“营业”,为同在武汉市第三医院抗击疫情的“战友”们解决理发的问题。看着“战友”们的秀发一缕一缕地落在武汉这片土地上,赵青青感慨:这是自己做梦都梦不到的画面。让赵青青理完发的“战友”们很满意自己的新造型,除了达成二月二理发的心愿,还能方便穿脱防护服,给安全增加一道屏障。

然而,在武汉援助的日子里,让赵青青从未想过的事情不止是当理发师这一件。赵青青所在的武汉市第三医院是一所以治疗烧伤、整形为主的专科医院,因为疫情临时改建为感染病房。赵青青永远记得第一次进感染区,患者得知她是山东医疗队成员时,向她竖起大拇指,说:“你们山东人了不起啊,好样的!”而这一句“好样的!”也成了赵青青在后来的工作中咬牙也要践行的标准。

第一次穿着严密的防护装备工作,不到1个小时,赵青青就开始出现胸闷、憋气的现象,心率直接飙到110。即便这样,赵青青也没离岗,而是自己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低头慢慢喘,渐渐恢复。为了节约防护装备,不能脱掉防护服,只能眼睁睁看着护目镜上的雾气全都冒了出来,忍受身上的汗浸湿、浸透内穿衣,还有强烈的口渴、口干……

“说实话,真的想哭,但是我就告诉自己:别人能做到的,你也一定行!”赵青青在她的战“疫”日记中写道。

为了保证自身安全,确保不被感染,赵青青和“战友”们的战斗并不是工作结束就可以休息,而是要等到回宿舍后,把衣服用消毒液浸泡清洗,用酒精将身上易暴露部位进行清洗,鼻孔、耳孔都要用酒精擦拭。深夜的武汉温度很低,还禁止开空调,所以擦完以后浑身起鸡皮疙瘩,想取暖只能靠喝一杯又一杯的热水,过一会儿擦过的地方就会火辣辣地疼。

虽然经常会因为防护装备导致胸闷、憋气,虽然每天都要遭受酒精擦拭后皮肤火辣辣地疼,虽然特殊的工作状态导致了频繁的胃疼,虽然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她也想家……但当接到父亲打来电话,说不放心她时,赵青青还是用轻松愉快的语气安慰哽咽的父亲,说自己一切都很好。

“咬咬牙,坚持一下,很快就好了。”这是援助的日子里,赵青青对自己说的最多的话,而那句“好样的!”也在她一次次咬牙坚持中,被践行着。

(记者 陈明慧)

新闻推荐

省黄三角农高区 按下“复工键”打好“组合拳”

本报讯一企一策、全覆盖、无遗漏,省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以精准筹划的政策举措...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2020-03-13 09:58
评论:(来自东营驰援湖北战“疫”一线的报道 援鄂医疗队队员赵青青:“好样的”背后是一次次咬牙坚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