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团结互助的小蚂蚁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5-29 15:36   https://www.yybnet.net/

东营市特殊教育学校 学前部月亮班 常恒铭

早上醒来,雨过天晴,打开窗户,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太阳已经升起来了,仿佛在对我微笑。妈妈说要带我出去溜达溜达,我高兴地穿上刚买的新鞋子跟着妈妈出了门。

我们来到小区广场,我看到广场上的人可多了,我跟一个小朋友一起在广场上跑了几圈。不一会儿,浑身就冒起汗来。妈妈叫我们坐在凳子上休息一下。就在这时,一只小蚂蚁向我们爬来,我和小伙伴一起蹲在地上观看小蚂蚁,就在这时,小蚂蚁发现前面有一粒面包屑,就使劲拖起来,拖啊拖,拖啊拖,拖了好长时间,面包屑却一动也不动。这时小蚂蚁好像对面包屑失去了兴趣,就爬回了洞。过了一会儿,来了一群蚂蚁,它们一起抬起了面包屑。1,2,3加油!1,2,3加油!面包屑终于摇了摇,但是却没有移动地方。就在蚂蚁们着急的时候,又来了一大群蚂蚁,它们也加入了抬面包屑的行列,1,2,3加油!1,2,3加油!面包屑被轻轻松松地抬了起来。而且它们抬着面包屑越走越远,越走越远,一直抬到洞里面,我和小伙伴高兴得跳起来。

这时,妈妈说:“你看蚂蚁们多厉害!一个蚂蚁拖不动,好多蚂蚁就抬动了,这说明了什么道理?”我想了半天不知道原因。妈妈告诉我们:人多力量大!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人多了力量就大了。我和小伙伴都明白了这个道理!今后,我们也要互相帮助,才能轻松地战胜困难!

(指导教师 左凤美)

新闻推荐

油地联合成立海上应急救援基地

本报5月27日讯(记者邵芳通讯员崔舰亭赵清)近日,胜利油田和东营海事局在海洋石油船舶中心举行“东营市海上应急...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红绿灯前的守望2020-05-26 15:33
猜你喜欢:
评论:(团结互助的小蚂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