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东营测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为孩子抵御病毒披“铠甲”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7-10 04: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7月9日讯(记者邵芳通讯员曹慧颖)合并调整2年来,东营测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在持续加强安全接种基础上,通过家长课堂和微信群发布信息解疑释惑,常态化志愿服务营造温馨舒适预防接种环境,赢得辖区居民一致好评。目前,他们共收到锦旗9面,辖区疫苗接种率达90%,扫码接种率达98%,辖区未出现计划免疫相关传染病的散发、暴发和流行。

据了解,测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承担着辖区内近3000名婴幼儿的接种工作。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预防接种工作面临繁重的补种任务,该门诊按照全市智慧预防接种门诊建设要求,推广“金苗宝”线下预约系统,并在微信群中分享操作步骤、在接种现场组织志愿者演示流程,最终推广率达95%,实现了从线下预约、现场签到、自助预检、自助登记、自助接种的一体化、智能化运行,保障了疫情期间的接种工作,营造了有序的接种环境,提高了工作效率。

在预防接种门诊主任郭秀珍眼中,预防接种如同为孩子披上一件抵御病毒入侵的“铠甲”,这份工作不仅需要责任心、耐心,更需要一份爱心与热忱。秉承着尽职尽责的原则,他们创新提出了“儿保+接种”的工作思路,先后引进了体重身高测量仪、元培儿童早期综合发展管理系统等儿保设备,设立新生儿检查日,为2019年以后出生的新生儿建立起成长档案,特别对早产儿、先天疾病儿定期跟踪记录,保证疫苗接种安全。他们还发现了甲状舌管囊肿、斜颈、肌张力不足等幼儿个案,指导家长及时就医治疗,抓住康复黄金期,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

从事预防接种工作,他们不仅有责任心,更怀着一份爱心:用可爱的展示牌建立育儿知识科普区,购置玩偶玩具、绘本图书等用品,布置温馨舒适的等待环境;建立3个微信疫苗接种群,义务开展家长课堂、亲子早教等活动,传播传染病防控、疫苗常识、科学育儿等知识,最大程度帮助家长答疑解惑;邀请油城义工维护开诊秩序,王玉红、张琳等志愿者热心服务温暖人心。

测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院长闫广伟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以提升服务品质为抓手,用实际行动塑造服务品牌,用责任与关爱助力辖区幼儿健康成长。

新闻推荐

@长期驻外人员 医保报销就选异地安置

记者王苗苗报道近日,记者在市医保局大厅看到感人一幕:一位来办业务的阿姨握着工作人员的手感激涕零。原来...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营测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为孩子抵御病毒披“铠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