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不文明骑车要不得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7-10 17:08   https://www.yybnet.net/

7月9日,记者走访发现,部分市民送孩子上幼儿园时,驾驶机动车、骑行电动自行车时不文明现象较为普遍。

在东营区滨溪东路一幼儿园附近,7时50分至8时,记者发现有3位骑着电动自行车送孩子上学的家长用一辆车载了两个孩子,有18辆接送孩子的汽车在不远处的超市、酒店有免费空车位的情况下仍违规把车停放在了马路上,以致部分电动自行车为避开汽车而在道路中间行驶。送孩子上学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停在路两边的车不仅阻挡了行车视线,还把路变‘窄’了,每次开车经过时都要小心翼翼。”

在惠州路一幼儿园附近,记者粗略统计,上午7时45分至8时,15分钟的时间里,在红河路与惠州路交叉口南北方向的车流中,就有5辆自行车、15辆电动自行车、4辆电动三轮车闯红灯,其中有6辆电动自行车和2辆电动三轮车是逆行闯红灯。上午8时3分至8时12分,9分钟的时间里,有1辆自行车、8辆电动自行车和2辆电动三轮车沿惠州路逆行。“有一次我妻子送孩子上学,正走得好好的,差点被斜冲过来的电动车撞倒。从那以后,为了安全,都是我开车去送孩子。”家长贾先生一脸无奈地告诉记者。

在运河路一幼儿园附近,早上7时50分至8时15分,25分钟的时间里,东四路与运河路交口出现了21起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或行人闯红灯、抢红灯现象,其中载孩子闯红灯的有6起,还有一位闯红灯家长的电动自行车上载了两个孩子。8时19分至8时25分,6分钟的时间内,莒州路与运河路交叉口,有3起闯红灯现象,其中载孩子闯红灯的1起。家住附近小区的高先生告诉记者:“上下学高峰期,不少家长骑车闯红灯,不仅让自己不安全,还让过往行人车辆承受巨大风险。”

(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一跨国荐股诈骗犯罪团伙落网 涉案金额过亿元

新华社济南7月9日电近日,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获悉,东营市公安机关出动40余名警力,成功打掉一个跨国荐股诈骗犯罪团伙,抓获涉案...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文明骑车要不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