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工资支付全域监控网建立将欠薪隐患在源头化解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9-25 09:5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玲 报道

为有效预防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发生,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起农民工工资支付全域监控网,实行信息录入“云共享”模式,日常联合“云监管”机制,对拖欠农民工资隐患进行定期预警,使欠薪隐患化解在源头。自启用以来,共处置平台项目实名制预警信息5人次,考勤预警120人次,劳动合同预警142人次,工资发放预警133人次。

据了解,实行信息录入“云共享”模式,确保在建工程项目应纳尽纳。督促各项目严格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持续做好平台项目信息、工资专户信息、农民工实名制信息的录入和银行卡绑定等工作,通过平台对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有效的技术监管,对政府投资项目,不论规模大小全部纳入平台监管。自监控网启用以来,共监管在建工程项目118个,其中政府投资工程项目5个。

建立日常联合“云监管”机制,确保欠薪隐患化解在源头。充分发挥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信息化优势,按照属地行业监管原则,每天通过监管平台预警和逐项目查看等方式梳理应用中的问题,对苗头性、倾向性欠薪隐患问题定期研判,做到早预防、早处置。

新闻推荐

东营市组织收听收看“山东与世界500 强连线”东盟专场会议

本报讯9月22日,东营市组织收听收看“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东盟专场会议。东营市设分会场,进行重点项目签约,以“深化沟通、...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工资支付全域监控网建立将欠薪隐患在源头化解)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