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读《兔王圆点点》有感

来源:东营日报 2020-10-22 14:58   https://www.yybnet.net/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科达小学五年级五班 赵欣怡

《兔王圆点点》这本书是由中国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写的,这本书中的内容精彩,动作描写细致,我一看就被惊艳到了,下面就和我一起去看看这本书吧!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一只名为圆点点的雄兔,因为它天生胆大,虽然不幸落入母狐狸的口中,但是它并没有被母狐狸吃掉,而是被当作玩具给小狐狸玩了。残忍的小狐狸把它背上的毛都给咬光了,圆点点觉得自己就要被小狐狸吃掉时,努力地咬掉一只小狐狸的鼻子,然后趁机逃跑了。

它逃回了家中,可是因为它身上都是狐狸的腥臊味,被草原上的其他野兔嫌弃,被母亲喇叭花挡在了洞外,不让它回家。可是当它发现银环蛇要袭击自己的兄弟姐妹时,它挺身而出,救下了兄弟姐妹。本来以为母亲可以接受它,它却被母亲赶出了家门,不得不去流浪。几个月后,圆点点和其他雄兔一样到了交配的年龄,却因为它身上的毛凌乱不堪,没有一只雌兔喜欢它,它就成了无人问津的“剩男”。而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它从猎人的手中救下了雌兔蛾蛾,于是它们结为夫妻,生下了五只兔子,它的兔毛也奇迹般长了出来。本来它们可以一直幸福地生活下去,却因为一只狐狸和一只老鹰打破了它们的生活。

那只被它咬掉鼻子的狐狸为了报复圆点点,联合老鹰一起杀死了草原上许多野兔,还杀掉了它的三个孩子,随时威胁着它们一家人的生命。圆点点为了家人和草原上的其他同类,凭借自己的聪明智慧,打败了狐狸和老鹰。圆点点以英勇无畏的壮举赢得了阿斯特荒原野兔族群的拥戴,成为了新一代兔王。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是圆点点和老鹰的战斗,就在老鹰快要抓住它的时候,圆点点收缩在腹部的两条后腿往上猛踢,做了一个漂亮的兔子蹬鹰的动作,从蹿跃、收缩、蹬、弹等词语中我体会到了圆点点的速度快、力量大,也说明了作者观察仔细,这样的细致描写得需要一双怎样的慧眼啊?

在阅读《兔王圆点点》这本书的时候,我发现弱者一样可以变得强大。命运不是一成不变的,只要敢于抗争,就能改变。就像我们的学习一样,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只要坚持就能改变命运。

(指导教师 张爱兰)

新闻推荐

东营市举办第二届城市公交驾驶员安全节能驾驶大赛

本报讯为提高公交驾驶员安全节能驾驶综合水平,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快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公交职工队伍建设...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读《兔王圆点点》有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