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生命藤叶的光芒 《最后的常春藤叶》读后感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21-01-20 15:03   https://www.yybnet.net/

东营市胜利第二中学高二(14)班 张文琦

《最后的常春藤叶》是美国著名作家欧·亨利众多小说中最为脍炙人口的一篇,反映了普通人之间的无私和情谊,闪烁着人性的光辉。藤叶飘零的必然,生活现状的真实,使心灰意冷的琼珊重燃生命的信念,有了活下去的勇气。“要学会举重若轻地活下去——— 用智慧,用意志,用已经失望的希望,或者注定冷却的激情。”信念不倒,生命永存。我们应当心怀爱与希望,争做火炬的传递者,传递温暖与信念。

“总有一天,我一定要画一幅杰作,到那时,咱们就可以一起离开这儿了。”贝尔曼老先生在风雨交加的夜晚画上了最后一片叶子,看似渺小的叶子却是一位饱经沧桑的老画家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这最后一片常春藤叶浸润着贝尔曼老先生的血肉和灵魂,闪耀着人性最为夺目的光芒。它已不再是自然意义上的藤叶,而是友谊之叶,温情之叶,希望之叶,更是生命之叶。

“人生,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主人公贝尔曼老先生平凡甚至有点让人讨厌的外表下,有一颗火热的金子一样的爱心,在他身上体现了穷苦朋友相濡以沫的宝贵友情和普通人的心灵美。使我看到这车水马龙的大千世界中,人们之间的温情与关爱。

富兰克林曾言:“希望是生命的源泉,失去它,生命就会枯萎。”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应当乐观地面对生活。排雷英雄杜富国在身受重伤后没有消沉,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活出生命的华章。笛福著名的长篇小说《鲁滨孙漂流记》中,鲁滨孙一人流落孤岛,用惊人的毅力,在荒岛上开辟出属于自己的一方美丽天地。斯蒂芬·金在他的中篇小说《肖申克的救赎》中说道:“记住,希望是个好东西,也许是世间最好的东西,好东西永远不会消逝的。”花朵芬芳,是因为他们怀揣希望开放,雄鹰翱翔,是因为他们怀揣希望展翅。我们也应当怀抱一颗希望的种子,散发青春的光辉,用希望照亮前行的路,在希望中拼搏,用希望铸就成功。

每个人的生命不可复制,琼珊死后就不会再有第二个琼珊了。看到网上爆料的自杀事件,我感叹,也只能像个老人一样遗憾,面对生命如此伟大的奇迹,竟然如此轻率地做出所谓的选择,我只能摇头对生命之神的哭泣感到心凉。

愿人们心中生命的藤叶能散发光芒,愿藤叶长青,愿世间充满爱与希望。

(指导教师 谷延丽)

新闻推荐

与你息息相关!住房公积金政策今年起有新变化

为进一步规范住房公积金管理,促进住房公积金更好惠及民生,自2021年1月1日起,东营市调整部分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政策调整涉...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爱说谎的皮诺曹2021-01-20 14:57
评论:(生命藤叶的光芒 《最后的常春藤叶》读后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