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胜利街道 文明手绘墙扮靓社区街景

来源:东营日报 2021-04-13 17: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这不是我们小时候骑的二八大杠,这里怎么有?”

“妈妈,这里可以拍照,像真的一样!”

……

近日,走进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锦泰社区,一面面文明手绘墙熠熠生辉,吸引不少居民前来“打卡”体验,摆出各种姿势拍照留念。

转眼望去,一面墙边摆放着一辆金鹿自行车,墙面上画着穿着蓝色条纹T恤、彩色运动裤的两个人,一人在骑车向前进,一人手拿老式收音机坐在后座。“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文字让人不禁回忆起过去的生活场景。“我们80年代的人大多是骑着‘大金鹿’长大的,它给我们带来的便利和回忆是不会忘记的。”社区居民王女士感慨道。另一旁,一幅“铁锅炒”画面让人忍不住上前体验,居民站在画面前手持铁锅把手,仿佛真的在用蜂窝炉大铁锅炒菜。

锦泰社区结合自身特色,采用3D彩绘的手法,将手绘墙面与实物相结合,让彩绘融入实景,描绘出80年代的主题街景,逼真的效果让充满“年代感”的美好景象又透出了一股“新鲜劲儿”。

“家事一起议,家人一起乐,家园一起建。”是锦泰社区致力于营造的“家·锦泰”文化氛围。在社区一次社情民意调查中,居民普遍反映小区内缺少彰显锦泰特色的标志性地景。为此,锦泰社区专门邀请了居民代表、老党员参与地景设计研讨会,在充分尊重居民意见的基础上,设计了能够体现80年代社会风貌的街景。通过新颖的墙绘,将原本陈旧的墙面变成图文并茂、散发文明气息的公益文化墙。“每当我们从手绘墙边经过,都能真切感受到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的变化,从内心深处激发爱国主义情怀,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社区居民常先生说道。

锦泰社区打造文明手绘墙是胜利街道充分发挥居民自治、激发社区治理活力的缩影。胜利街道注重提升居民“主人翁”意识,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及治理工作,参与社区文化打造,形成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社区治理的新格局,从而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良好和谐的社区氛围,为创建“四邻”责任社区添色增彩。

(记者 李萍 王雪 通讯员 周新峰 武盼)

新闻推荐

路遇汽车自燃公交司机紧急下车救援

本报讯路遇汽车自燃,公交司机韩新房紧急下车施救,快速将火扑灭。4月6日15时许,河口区集好公交公司6路驾驶员韩...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胜利街道 文明手绘墙扮靓社区街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