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东兴 > 正文

黄竹村集体经济发展势头喜人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2-25 06:5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东兴市江平镇黄竹村集体经济50多亩百香果示范基地,果农正在采收已经成熟的百香果。黄竹村百香果基地的黄金百香果、满天星、紫香长势良好,喜获丰收,这是该基地今年来采收的第一批百香果。

正在地里摘果的黄竹村脱贫户舒庆菊说,他们家是2017年脱贫的,现在村里的百香果基地让她在家附近就可以工作,给他们家带来了很大的补助,家里的经济条件也改善了好多,小孩子上学也放心了。

据了解,黄竹村百香果基地面积52亩,配套工具房、值班房、三面光灌溉水渠,配套遥控电动单轨运输机、灌溉水井等,百香果基地租赁土地惠及6户贫困户,长期聘用1名贫困户,日常管理聘用10名贫困户,基地带动11名贫困户就业,在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的同时,增加了贫困户收入。

江平镇黄竹村村主任黄富林说,村里的百香果基地是黄竹村的扶贫基金项目,整个项目占地52亩,通过土地流转可直接带动6户贫困户增收。“通过务工的话,带动11户贫困户增加收入。预计我们整个基地,今年能够为整个村集体经济增收5万余元。”(叶凤煜)

新闻推荐

大旺村:皇帝柑连年丰收

东兴市马路镇大旺村脱贫户在自家果园采摘皇帝柑。眼下正是采摘皇帝柑的季节,在东兴市马路镇大旺村脱贫户钟汝明种植的皇帝...

东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东兴,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竹村集体经济发展势头喜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