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东兴 > 正文

“红姑娘红薯”喜获丰收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2-25 07:09   https://www.yybnet.net/

东兴市东兴镇松柏村的村民们在红薯种植基地挖红薯,感受丰收的喜悦。

初冬时节,走在东兴市东兴镇松柏村妙姝“红姑娘红薯”种植基地的田野上,只见当地村民正在地里忙碌地采挖红薯,洋溢着丰收带来的喜悦。

缪宽秀是松柏村的脱贫户,2017年开始在妙姝“红姑娘红薯”种植基地务工。她自豪地说,这一片红薯都是她参与种植的。现在她每天都有100元的收入,家庭条件得到了改善,已经脱贫了。

妙姝“红姑娘红薯”种植基地负责人张英强说,“红姑娘红薯”是东兴的一个特色农产品,也是松柏村的第二大产业,产值比水稻高。去年妙姝公司在松柏村建立了100亩的“红姑娘红薯”种植基地,与东兴镇16户贫困户签订代种协议,也带动了村民种植1000亩。“现在正在挖的是今年的冬薯,产量在每亩750公斤左右。目前,公司通过东兴镇扶贫农产品展销点线上销售,每天可以销售250多公斤,每公斤价格8元钱。”

据东兴市东兴镇副书记李若杨介绍,东兴镇扶贫农产品展销点是由东兴镇党委政府发动,由妙姝公司负责运营,发动村委、贫困户积极参与的四级联动平台。这个平台的设立主要是为了解决东兴镇群众农产品的销路问题,目前线上销售的农产品总共有48种。

(谢芳叶凤煜)

新闻推荐

2019越中国际商贸·旅游博览会在越南芒街开幕

本报越南芒街电(记者/何学俏通讯员/何秋珊)12月1日,以“拓宽合作稳固发展”为主题的2019越中(芒街-东兴)国际商贸·旅游博览会...

东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兴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姑娘红薯”喜获丰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