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东兴 > 正文

脱贫户巧念养猪致富经 脱贫有成效 致富有门路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6-01 07:28   https://www.yybnet.net/

在江平镇班埃村,脱贫户黄伦伟一家巧念养猪致富经,因地制宜地拓宽其他增收渠道,使得脱贫有成效、致富有门路。

5月29日,笔者来到黄伦伟家的猪圈,看到他正忙着给猪喂食,膘肥体壮的母猪吃得津津有味。黄伦伟说,他养猪已有8年,通过不断学习养殖大户的技术、参加各类养殖技术培训以及实践摸索,终于从一个养猪门外汉发展成了村里有名的养猪能手。现有猪圈占地350平方米,存栏生猪40头,预计一头猪可达3000元的利润,这给家庭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

对黄伦伟一家而言,幸福日子既是通过自身不懈努力得来的,也得益于镇政府的扶持和村干部的帮助,在各项有利政策的带动下,一家人不断解决生产经营难题,稳健走上致富路。

除了养猪,黄伦伟一家还因地制宜地种植了金花茶、玉米等作物,学习规模化养鸡,不断增强发展后续动力。由于防东铁路建设经过他家附近,黄伦伟就把家里空房租给了施工队,他的妻子李文娟为施工队做饭又获得相应的报酬。在夫妻俩的共同努力下,家里正准备盖上一座新楼,日子过得更加舒适惬意,更有盼头。

班埃村村民李文娟说,2016年他们开始扩大养猪规模,次年就脱贫了。“去年养猪收入大概40万元,这些年不仅是靠养猪,还种玉米喂猪喂鸡,增加了收入。谢谢政府以奖代补政策的支持,去年养猪补贴5000元,鱼塘也补贴5000元,村委会今年也帮我们申请新一期的补贴支持。”

(方平)

新闻推荐

广西通报2019年全区医联体建设情况,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 医联体“联起来”还需打破现有利益格局

2019年7月,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在5G技术的支持下,远程指导东兴市妇幼保健院完成了一台子宫肿瘤切除手术。资料图片今报记者张...

东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兴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电信诈骗典型案例2020-04-29 09:16
猜你喜欢:
评论:(脱贫户巧念养猪致富经 脱贫有成效 致富有门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