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东兴 > 正文

为特殊孩子送教上门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6-30 07:12   https://www.yybnet.net/

东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谢芳

“老师好!”

一句“老师好”,对于今年10岁的张明来说弥足珍贵。

张明家住东兴镇,是东兴市第一小学服务区5名未能进入学校就读残障儿童中的一员,为了让他能接受教育,东兴市第一小学的支部委员潘小英带领党员教师坚持轮流送教上门。

张明是5名残障儿童中施教最困难的一人。因为他害怕陌生人,不愿意和人说话,生活自理能力也很差。

老师们耐心地通过教他唱简单的歌曲、给图画模板上颜色、做简单的游戏、根据图画猜字……一步一步吸引他的注意力。张明从开始的不能正视,到后来慢慢地和老师有了简单的眼神交流。第三周送教日到来时,他竟然在门口等待老师的到来。之后,黄任诗、马莲芳两位党员老师也加入到送教团队,每周坚持上门对他进行识字、认数的教学。

打工归来的张明爸爸看到孩子可喜的变化,说:“如果不是学校的关心与支持,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经过老师们的训练,今年,张明进入了特殊学校继续学习。

新闻推荐

创新举措促发展 消费扶贫助脱贫

今年以来,东兴市东兴镇认真探索创新消费扶贫营销模式,积极搭建营销平台,以消费促进贫困群众增收,有效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着...

东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兴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骑行游边关2020-05-21 23:43
评论:(为特殊孩子送教上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