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东兴 > 正文

聚焦发展 献智献力 “百名博士防城港行”活动侧记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9-04 07: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冠年通讯员何冰张智然

“要解决产能消耗过大等问题,首先一定要优化加工工艺,提高效率;其次要加强与研发机构合作,加强产品的研发……”日前,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团对防城港市冷链即食鲜切水果食品加工生产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博士团成员认真听取了相关介绍,对企业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分析交流。大家表示要将问题带回继续研究,希望能够进行更紧密的合作。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资源至关重要。从2012年开始,防城港市每年推出“百名博士防城港行”大型招才引智活动,引进一批优秀人才在该市干事创业,为防城港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8年来,“百名博士防城港行”活动吸引了来自国内外88所知名高校的1500多名院士、专家教授和博士、硕士生参与,该市先后与全国30多所著名高校、科研院所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推动建立76个社会实践基地以及39个国家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教授工作站等新型科研平台,校地双方共同完成300多个科技合作项目,推动100多项科技研发项目实现成果转化。

8月1日,该市开启第九届“百名博士防城港行”活动,携手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海洋大学和其他国内一流院校的优秀智囊团队,助力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等国家级平台建设,围绕生物医药、金属新材料、康养文旅、商贸物流、海洋产业、数字产业等创新发展重点领域,采取科技服务、项目合作和实践锻炼的方式献智献力,促进项目合作转化落地。

8月1-2日,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团一行5人调研走访了东兴冲榄工业园、东兴市瑞扬果品科技有限公司和东兴市中越泰国际食品有限公司等。实地走访时,东兴市瑞扬果品科技有限公司就即食鲜切水果的清洗、保鲜、冷链物流、生产销售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与博士团进行咨询和交流;东兴市中越泰国际食品有限公司就果蔬冻干加工技术问题跟博士团进行座谈研讨。

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团代表宋戈表示,当前防城港迎来绝好的发展机遇,这次调研让博士团成员深入了解防城港市的创新创业环境。“我们对企业提出的技术问题会继续研究,期待与企业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为防城港经济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在中国农业大学之后,8月24-25日,浙江海洋大学教授冯丽娟带领博士团队到达上思县对当地污水处理情况开展调研。博士们以专业的角度、详实的数据、科学的分析对上思污水处理能力进行研判,并结合实际对该县污水处理运行长效机制、出水水质稳定性、降低成本等问题给予专业指导。

调研中,除项目合作以外,防城港方面还组织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在校优秀人才到该市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进行一个月以上的实践锻炼,为优秀人才提供学以致用的平台,表现优秀的可签订就业意向书,在该市招聘时优先录取。

与此同时,防城港市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的招聘工作也于3月17日开始,吸引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悉尼大学等160余所国内外知名高校的320多名毕业生和各类医学人才报名。此次招聘活动计划招155名高层次人才,第一批已招录36名。

为了吸引人才,防城港市相关部门领导带队走访知名高校、科研院所,重点洽谈引进10名领军型人才、100名核心骨干人才。同时,组织该市医疗卫生机构、医学医药企业定向广西大学、广西医科大学、桂林医学院等广西区内高校招聘一批医学医药相关专业毕业生。今年以来,落户防城港的北京是光恒生等医药企业已面向区内高校招聘11人。

新闻推荐

食用榴莲东兴523人次出现不适症状

南国早报记者钟小启通讯员曹晓玟8月26日晚上开始,东兴市医疗卫生机构接诊了一批出现腹痛、呕吐、腹泻症状的群众,经初步临...

东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兴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发展 献智献力 “百名博士防城港行”活动侧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