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东兴 > 正文

大批海豚嬉戏出没金滩海域? 记者调查发现,此次网传视频实为去年网友所发布,渔政部门表示将予以核查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9-05 13:48   https://www.yybnet.net/

网传海豚群出没于金滩海域。视频截图

今报记者钟小启

网上流传着一段视频称:9月2日,在东兴金滩外6海里左右,有游客发现十几头海豚跃出海面嬉戏追逐。多家媒体竞相报道。9月4日晚,记者经过核实,发现该视频已于去年出现过,视频内容是真是假有待调查。

调查

大批海豚在金滩海域追逐

该段8秒钟的视频显示,十余头黑色的海豚在海面嬉戏打闹,时而整齐地跃出海面,相互追逐,场面壮观,船上游客发出阵阵欢呼声。网友称这是在东兴金滩附近海域发现,东兴渔政大队也向媒体表示,该视频内容属实。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称,当地渔民是在9月2日上午8时许出海时看到海豚,还称前几天分别在不同地方见过3次海豚。

网友

视频去年已有网友发布

9月4日,记者经调查发现,早在去年11月19日,就有网友在短视频平台发过该段视频,画面及声音均一模一样。但该网友称,这是在钦州茅尾海域拍摄到的。

对此,记者向东兴市渔政大队大队长凌龙进行核实。他表示,渔政部门工作人员并未发现视频中的海豚,4日看到视频以及网友反映后,工作人员也立即和东兴万尾金滩附近渔民以及钓鱼者电话核实,得知视频是前两日有游客乘坐渔民船只出海时拍到的。但实际情况如何,5日他将会作进一步核实。

专家

推测为真海豚

北海涠洲岛有发现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教授吴海萍表示,常有网友复制发布此类视频,但多被证实为假。包括近段时间,有网友称钦州犀牛脚镇有大鲸鱼搁浅死亡,但后来发现是广东的。

吴海萍还说,从这段8秒钟视频中的海豚外型、动作推测,物种应该是真海豚,但不可能在钦州茅尾海域出现,此处属于内海,不是真海豚的生活区域。

“目前尚无法确定这批海豚到底是在哪里出现。”长期研究鲸类生活史的广西科学院博士黄祥麟还表示,在我国沿海所发现的真海豚主要是“长吻真海豚”这个物种,目前主要发现记录有浙江、福建、台湾东岸、广东(南澳),还有广西北部湾海域,确认发现记录在涠洲岛西南方。真海豚目前认为是偏好浅层的暖水,但这还需要更进一步研究证实。

新闻推荐

食用榴莲东兴523人次出现不适症状

南国早报记者钟小启通讯员曹晓玟8月26日晚上开始,东兴市医疗卫生机构接诊了一批出现腹痛、呕吐、腹泻症状的群众,经初步临...

东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东兴,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暑期游升温2020-08-09 23:59
评论:(大批海豚嬉戏出没金滩海域? 记者调查发现,此次网传视频实为去年网友所发布,渔政部门表示将予以核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