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新闻 东兴新闻 上思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防城港新闻 > 正文

“网眼看钦州”——警营探访:警察就在你我身边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6-10-24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记者 李家坤

10月21日,记者在跟随由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市公安局联合组织的“网眼看警营”活动中了解到:钦州各个角落的天网布控不仅让犯罪恶迹无处遁形;同时,沿街警务室打造的“亲民窗口”,急救药箱、饮用水、办事指南等措施应有尽有,贴心服务更便民。如今,“有困难、有危险,找警察”这句话已在我们的生活中全面升级:因为警察就在我们的身边!

远亲、近邻不如警务亭

日前,市民陈阿姨骑电车路过钦州湾广场时不慎摔倒,手脚均有不同程度的挫伤,警务站的值班警员发现后,立即赶到现场,将受伤的陈阿姨扶进了警务站,同时拿出应急药箱帮她消毒、包扎伤口,亲民的服务赢得了市民的广泛肯定。不少人表示:“都说远亲不如近邻,我说近邻不如警务亭……”

10月21日,记者跟着巡警支队十大队负责人冯颖莉对钦州8号警务站进行了探访。在警务站里,记者看到了传说中的巡警“八大件”,包括伸缩警棍、催泪器、手铐等,不仅设备齐全,且功能完善。

经了解,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打造公安机关的“亲民窗口”,巡警支队还对城区6个警务站进行了全面的升级。特别是今年9月初,巡警支队在警务站便民服务功能拓展上“大下功夫”,不仅增加了急救药箱为群众提供应急服务,还增加了饮水机、宣传资料、办事指南以及电动车快速充电等便民利民设施,全面把警务站打造成了钦州街头的“温馨驿站”,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

天网让犯罪恶迹无处遁形

走进南珠派出所综合指挥调度室,一面大屏幕瞬间窜入眼帘,在调度室里,警务人员正在各自电脑前仔细的监看着街道、路口等发生的状况。

“哇,太清晰了!不仅是车牌,就连司机的手在干嘛都看得见!”现场围观的媒体记者和网友们惊叹道。

随后,值班指挥长给我们调出了不同卡口的实时监控画面,介绍了综合指挥调度室工作情况时。经了解,这是一套强大的天网监控系统,每一条大街小巷都能在屏幕上清晰可见,为案件侦破提供了强大的硬件支撑,让犯罪恶迹无处遁形。

除此之外,防城港市公安部门运用的“微察”系统,更是大有神通。相关负责人介绍,“微察”系统融合了手机的拍摄和通信功能、GPS定位、数据信息实时上传等技术,涵盖了处警、采集、巡防等功能。刑侦、巡逻、交管、治安、禁毒等部门的一线民警,只要手机下载安装“微察”APP,就能随时随地采集传递现场勘查的数据,具有强大的实战效用。

用实力和能力保障社会和谐

探访中,最让人激动的便是参观特警支队!在钦州特警支队,记者在现场近距离观看了枪支、警械、剑齿虎防暴装甲车等特种装备,还观摩了让人激动的营救人质演练。演练中,特警们通过运用心理战术等方式,看准时机,准确行动,仅用了10分钟就击毙了匪徒,成功解救了人质。

在北部湾职业学校,媒体记者和网友们还实地参观了钦州市毒品预防教育宣传示范基地。神仙水、摇头丸、海洛因、鸦片……这些熟悉而又陌生的毒品名词和实物,在展示柜中触目惊心!

据悉,今年以来,钦州市各级禁毒部门以“神剑2号”专项行动为引领,坚持“大排查、大收戒、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抓毒枭”的工作思路,建立以公安禁毒部门为主的多警种联合作战机制,截至9月初,全市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309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358人,缴获各类毒品132.5345公斤,工作取得突破成效。

通过这次零距离的探营,媒体记者和网友们深深地感受到了防城港市警察的实力和能力,了解到了他们默默地守护在我们身边所付出的一切,为美丽钦州、和谐钦州所作出的贡献。

新闻推荐

2016年钦州市7人足球赛开幕

(记者肖鑫)11月5日,2016年钦州市7人足球联赛在市体育中心体育场揭幕。本届联赛由钦州市体育局主办,钦州市体育中心发展有限公司、钦州市足球协会承办,钦南区足球协会协办,共有36支注册会员球队报名参赛...

防城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防城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爱心企业集体献血2016-11-01 00:00
评论:(“网眼看钦州”——警营探访:警察就在你我身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