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新闻 东兴新闻 上思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防城港新闻 > 正文

防城港 渔船意外倾覆二人不幸遇难 船体破损疑遭撞击,渔政部门介入调查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2-05 16:19   https://www.yybnet.net/

何女士父母的船只上沿有破损。

南国早报记者钟小启文/图

近日,防城港市企沙海域一艘渔船发生倾覆,船上一对夫妇落水不幸身亡。由于倾覆的船体上沿有明显破损,家属猜测渔船遭到其他船舶撞击。12月4日,记者获悉,港口渔政大队已介入调查此事。

1

事发

渔船倾覆,夫妇遇难

家属何女士介绍,两名死者是她的双亲,今年50岁,在企沙海域打鱼已经几十年,长期吃住在船上,习惯出去打鱼一两天便回到港内。11月29日晚8时多,何女士父母亲出海回来,给她发微信称已安全回到企沙渔港附近。

何女士没有想到,这是她和父母最后一次联系。11月30日上午10时多,距离企沙渔港约1海里处,一具男性尸体被发现。消息很快就在企沙渔港小镇传开,何女士说,一开始她和家人都没多想,直到当天下午3时许,他们才想到可能是亲人。

当天下午,赶到现场的亲属确认死者是何女士的父亲,并在附近发现了倾覆的渔船。12月1日上午,何女士母亲的尸体在企沙天堂角一带的滩涂上被人发现。

2

原因

疑遭其他船舶撞击

倾覆的渔船11月30日被潮水推到岸边。何女士说,翻过来的船只上沿有破损,约3米长,当时船只是抛锚停在海面,如果是触礁,损坏的应该是船底。她认为,父母的船是被其他船只撞翻的,肇事者没有报警,也没有施救就逃离现场,导致了她的父母双双遇难。

12月3日,何女士见事情仍未有任何进展,于是在网上发帖,希望有目击者或知情者提供肇事船只的线索。

4日上午,记者来到企沙镇。记者在天堂角一处滩涂上看到何女士父母的船只,倾覆的船只有一边上沿受损严重,长约3米,深度快到船体吃水位置,船只附近还有许多碎木板。何女士家人称,这是船上的木板,也随海水漂到这里。

3

部门

渔政等部门介入调查原因

港口渔政大队大队长陈文钊告诉记者,11月30日上午10时多,渔政部门最先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企沙海域发现一具男性尸体。执法人员立即派出一艘快艇前往现场,对现场进行保护,同时联系当地派出所和海警到场进行处置。下午约3时许,死者家属过来确认打捞后,执法人员才撤离现场。记者了解到,何女士父母的船只属于三无船舶(指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的船舶),在渔政部门未登记在册,船上没有定位系统和监控设备等设施,这给调查带来较大困难。

陈文钊表示,目前已经由渔政部门牵头调查此事,协调海事、派出所、海警等部门调取监控,同时派出两组人进行走访,一组走访附近渔民,寻找目击者或知情人;另一组走访船舶维修厂,查看是否有相关船只到此处维修等情况。

目前,渔政部门尚未调查出相关结果,事故具体原因是否船只撞击引起,以及是否定性为刑事案件,仍需作进一步调查。

4日下午,防城港市公安局企沙工业区分局发布通报,船只倾覆原因海事、渔政等部门正在调查。经法医等相关技术民警对死者尸体进行检查,初步认定两死者为溺水死亡。港口区党委、政府4日下午专门召开事件处理协调会,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全面展开事件调查处理工作。

新闻推荐

港口区举办建区25周年庆祝晚会

本报防城港讯近日,防城港市港口区举办了庆祝建区25周年群众文艺晚会。整场晚会分渔歌·原生态、改革·致富路、丝路·大工...

防城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防城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防城港 渔船意外倾覆二人不幸遇难 船体破损疑遭撞击,渔政部门介入调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