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新闻 东兴新闻 上思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防城港新闻 > 正文

一封感谢信道出浓浓司法情

来源:贵港日报 2018-12-09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港北讯“您好!我是防城港市防城区禤某某,在此谨向贵院各位法官道一声辛苦,并表示最诚挚的谢意!特别要感谢民一庭何鹏法官……一个下午就为我圆满地解决了一起分歧大、责任分解难的民事纠纷……当事人各方均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近日,港北区人民法院办公室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快递,里面装着一封承载着当事人对法院和法官信任与感激的感谢信。信件短短300多字,却道出了浓浓的司法情。

2015年6月10日,朱某以夫妻共同经营的生意周转为由,向禤某某借款10万元,并约定每月向禤某某支付相应利息。今年1月至3月期间,朱某未按约定支付利息。到借款期限后,朱某以各种理由拒绝归还本金及支付利息。迫于无奈,禤某某将朱某及其妻子诉至港北法院。

5月28日,港北法院法官何鹏开庭审理此案。鉴于双方当事人为朋友,何鹏分别站在双方当事人的角度耐心释法明理,最终促使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朱某于6月30日前,一次性偿还禤某某本金25000元;余款75000元由朱某夫妇于10月31日前共同偿还;禤某某不再向被告主张该笔借款所拖欠的利息。

仅用一个下午时间就调结了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既节约了法律成本,也减轻了双方当事人的诉累。禤某某回到防城港市后,酝酿了许久,终于写下这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字里行间透露的是群众对法院和法官的信任,体现的是法院与群众之间浓浓的鱼水情。

(黄斯梅陈卓贤)

新闻推荐

“银企对接”签约超14亿元

■港城资讯本报防城港讯11月23日,广西2018年工业高质量发展银企对接签约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召开。防城港市企业与相关金...

防城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防城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挪穷窝 斩穷根2018-12-08 09:30
猜你喜欢:
评论:(一封感谢信道出浓浓司法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