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防城港 > 正文

争分夺秒齐奋战 满腔热情迎盛会 防城港推进国际医学创新合作论坛筹办工作纪实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5-24 07:54   https://www.yybnet.net/

国际医学创新合作论坛主会场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工人正在切割板砖。

本报记者张冠年何学俏文/图

一个高规格的论坛,让防城港迎来一场“大考”。

5月26-29日,国际医学创新合作论坛(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将在防城港市举办,届时将有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等26个国家和组织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800多人参加,并将围绕医药卫生政策、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慢性病防治、骨科治疗、智慧医疗等内容展开探讨,进一步促进国内外最新医疗科技交流。

为了办好本次论坛,防城港市按照国际会议的标准,争分夺秒地日夜奋战,用75天时间完成了论坛场馆建设及周边近1500亩土地的环境营造,向世人展示了该市的效率与速度。目前,论坛进入倒计时,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A一鼓作气,加快场馆建设进度

本次论坛的举办场地设在第十二届广西(防城港)园林园艺博览会园博园主场馆。

5月22日,记者从防城港市中心区沿着一条新铺设的沥青道路进入园博园,只见整个园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挖掘机、压路机、运输车等机器作业声不绝于耳,工人们则紧张有序地进行园林绿化、铺设地砖。

此时的园博园内,国际医学创新合作论坛的元素随处可见,各种以论坛徽标等为设计灵感的艺术造型摆放于园区各个主要场所。这些艺术造型与色彩缤纷的盆花组合搭配,俨然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营造出喜迎盛会的浓厚氛围。

主场馆是一座由3个展厅围合而成的宏伟建筑,远看如同一只英姿勃发的白鹭在海面展翅翱翔。2号展厅是本次论坛的主会场,走进其间,只见巨型LED显示屏、主席台、灯光等均已布置完毕。

“这里每天都有新变化。”园博园项目业主——防城港市投资集团董事长兰宏说,目前场馆建设、馆内装修、馆外绿化美化以及道路建设等方面的施工已接近尾声,布展工作也在按计划推进。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场馆外广场的地砖铺设已基本完工,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收尾、清扫作业。在绿化美化方面,部分进场主要道路的绿化美化工程已经开展。在园区友谊林,一块巨大的牌石引人注目,上面镌刻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友谊林”的大字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兰宏告诉记者,自从今年3月初接到将园博园主场馆作为论坛主会场的建设任务后,项目业主与施工方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平均每天组织作业工人600名以上、机械50台以上进行24小时施工,用75天时间完成了论坛场馆建设及周边近1500亩土地的环境营造。“正常情况下,完成这些建设至少需要180天。”

而为了推进项目进度,防城港市投资集团与施工方先后组织突击攻坚16次,攻破征地拆迁、管线迁改等重点难点问题20余项,并先后组织召开现场协调会议20多次,协调解决征地、规划、消防、供水、供电、通信等问题。

为了努力把此次论坛办成一届高质量的国际会议,防城港市成立了论坛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场馆建设执行小组、开幕式执行小组、主题展执行小组、安全保卫执行小组、闭幕式执行小组等20多个现场执行小组。当前,各执行小组正协同作战,做最后的冲刺。

B加强培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5月21日,论坛志愿者服务组在广西医科大学开展论坛志愿者普及培训。广西医科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广西外国语学院50名论坛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中,区内礼仪专家为同学们进行了涉外礼仪培训。本次培训的志愿者中有3名医学专业博士、47名外语或医学专业研究生。这些志愿者将作为后勤跟车志愿者,直接服务参与论坛的领导、嘉宾和专家。

除了这50名志愿者,此前论坛志愿者服务组已经完成314名论坛主体志愿者招募工作,并于5月17日举行志愿者誓师大会,对志愿者们进行外事礼仪培训。

论坛志愿者服务组组长、共青团防城港市委书记钱天鹏告诉记者,志愿者们上岗地点分为园博园会场、荣兴酒店、萨维尔酒店等7处,他们将用饱满的热情、自信的微笑、得体的举止,为各国嘉宾提供宾至如归的服务,努力成为体现论坛举办水平和城市文明的靓丽“名片”。

除了志愿者培训,5月7日,防城港市还举办论坛培训班,邀请相关专家对该市各部门600多名领导干部进行组织接待、突发应急、民族宗教、上合组织相关知识、外事礼宾礼仪、外事纪律等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该市与会人员对“一带一路”建设与上合组织的认识,提升论坛的外事服务水平,为高质量、高水平办好此次论坛打下良好基础。

为检查论坛筹备工作进展情况,该市还举行了两次实战演练,对论坛的食宿、医疗应急保障、水电通信保障及转场、礼宾流程、安保等筹备工作进行检查部署。

C制订预案,外事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本次论坛为大型国际会议、大型涉外活动,嘉宾来源地域广、国别多、规格高,外宾约200人。

为了做好涉外工作,论坛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成立了外事组,负责论坛涉外工作的总协调。目前,论坛外事组已组建了翻译、礼宾、外宾、外媒等5个小组,保证外事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在培训与涉外应急预案方面,组织开展了国别团组接待培训班,制订涉外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筹备涉外突发事故应急桌面演练等。

此外,论坛翻译工作筹备已完成全部涉会语种的同传、交传、陪同翻译的招募及聘请工作,确定了全部翻译人员,并已完成文字翻译16万字左右。礼宾工作业已进入临战状态,组织了实战演练,并根据演练修改完善了13个重点活动的礼宾方案。

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论坛食品安全组也紧张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已完成了对接待酒店菜单的审查,梳理归集了论坛期间所用食材和相应生产商、供应商明细,并对生产商和供应商的资质进行了审查。此外,还组织人员对清真食材供应商进行了实地审查,组织协调接待酒店与供应商对接落实采购备货工作,签订论坛食材专供合同,督促开展食材备货、监运及入库等工作。

而为了方便会务的管理和接待,主办方还开通了国际医学创新合作论坛(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网站。目前,该网站已开通注册、酒店预订、会议日程查询等功能,支持个人及团队代表注册个人账号,登录账号后即可完成酒店预订及会议日程的相关查询。

新闻推荐

防城港至东兴高速公路正式运营 创造了广西多个第一

5月13日,运营中的防城港至东兴高速公路茅岭立交一景。防城港至东兴高速公路日前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正式投入运营...

防城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防城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争分夺秒齐奋战 满腔热情迎盛会 防城港推进国际医学创新合作论坛筹办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