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防城港 > 正文

“要带着诚心善心为民办实事”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5-24 07:54   https://www.yybnet.net/

骆振华邓荣林

5月6日,防城港市港口区光坡镇潭油村第一书记卢思牧来到韦秀荣家时,韦秀荣紧紧地握住她的手,并用本地方言唱起歌来,表达感激之情。

韦秀荣是潭油村细丰角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3月,由港口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选派到潭油村的第一书记卢思牧刚到任,就带着驻村干部对该村的贫困情况进行调查摸底,了解到韦秀荣及其儿子均患有残疾,生活相对困难。在卢思牧的关心和帮助下,同年6月,韦秀荣户因病因残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考虑到韦秀荣双目失明,生活条件简陋,卢思牧就和村“两委”干部商量如何对他家进行帮扶。同时在驻村调研中,卢思牧发现大部分建档立卡户没有干净卫生的厨房和卫生间,于是联系后盾单位,为该村的4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退出户争取到了改厨改厕项目,其中就包括韦秀荣家。该村的改厨改厕工作于2018年11月全部完成。

在改厕改厨项目完成后,卢思牧又马不停蹄地忙着解决韦秀荣家不通自来水的难题。卢思牧带领党员干拿起锄头和铁铲,共同为他家挖沟埋管,并联系港口区自来水厂的工作人员前来安装水表。港口区自来水厂还免除他家自来水安装费和日常水费,并发动干部职工捐款3940元。

“扶贫不是简单地填表做材料,要带着诚心善心为民办实事。”卢思牧感慨道。

自从驻村以来,卢思牧为潭油村争取资金60.58万元硬化村屯道路1.08公里,扩建饮水工程2公里,申请安装太阳能路灯50盏。她帮助45户贫困户发展光坡鸡、雁鹅、红香薯等特色产业,全村贫困户产业覆盖率达100%;帮助8户建档立卡户申请产业奖补金,帮助13名贫困户申请住院和门诊慢性病政策补贴,帮助6名贫困生申请雨露计划补助等。

新闻推荐

防城港将添两大文旅项目

南宁讯近日,防城港市举行边境旅游试验区重大文旅项目签约仪式,与两家企业分别签下白浪滩·航洋文旅综合体和广西三月三文化...

防城港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防城港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城乡规划批前公示2019-05-16 07:18
评论:(“要带着诚心善心为民办实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