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防城港 > 正文

“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全球首堆发电机完成穿转子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6-06 01:02   https://www.yybnet.net/

发电机穿转子一次成功。部门供图

本报讯(邓占辉孔卫记者伍玲)近日,中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发电机穿转子圆满完成,为后续汽轮发电机组盘车节点的实现打下坚实基础。福清核电5号机组采用了东方电气自主研制的核能汽轮发电机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福清核电5号机组发电机转子总长17米,重约240吨,最大直径超过2米,将如此体量的转子穿装到定子铁芯膛内过程中,最小穿装间隙仅为58毫米,操作要求高,持续时间长,安装难度大。为保障现场发电机穿转子工作顺利完成,东方电气周密策划,为穿转子工作设计了专用方案,配备了大量专用工装。东方电气现场服务团队根据工地现场实际情况,及时排除各项安装风险,与中核工程公司和安装单位紧密配合,攻坚克难,最终顺利实现了发电机穿转子一次成功。

“华龙一号”是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不仅是我国核电集成创新的集大成者,更是国际上最有影响力的三代技术之一,是中国核电“走出去”的亮丽名片。随着在福建福清核电5、6号机组蒸汽发生器、汽轮发电机组,防城港核电3、4号机组蒸发器、主泵、安注箱,宁德核电5、6号机组汽轮发电机组设计、制造等任务中一个个关键技术的突破、一个个关键节点的完成,“华龙一号”在东方电气人的精雕细琢中愈发成熟。

新闻推荐

北部湾畔崛起临海大工业

□新华社记者刘伟唐荣桂潘强5月的北部湾微风习习。广西防城港市企沙半岛一派忙碌景象。一个个临海大工业项目已投产或正...

防城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防城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全球首堆发电机完成穿转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