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防城港 > 正文

救助男童 男童危在旦夕“拖鞋蜘蛛侠”出手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7-31 15:57   https://www.yybnet.net/

穿着拖鞋的张师傅爬过去托住男童。 男童身体悬空,非常危险。 众人齐心协力救出男童。网友供图 扫一扫,看现场视频

南国早报防城港讯(记者钟小启)7月30日上午,防城港市碧海紫金城小区一名5岁小孩头部卡在了7楼家中的阳台防盗网里,身体悬空挂在防盗网外面,让楼下的业主惊出一身冷汗。紧要关头,该小区物业公司的电工张师傅来不及做防护措施,穿着拖鞋从楼梯间爬到这家阳台上,与其他业主合力将男童解救出来。

记者来到该小区时,小孩刚刚被救下来。小区物业经理杨先生说,最先发现孩子有危险的是小区的一名保洁员,当天上午10时多,保洁员在打扫卫生时,发现物业公司对面的7栋7楼上,有一名小孩头卡在阳台的防盗网内,身体在外面不停晃动,眼看就要掉下来。

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立即向消防部门求助,同时联系这户业主,但是业主登记的电话打不通。物业公司电工张师傅获悉后,想拿梯子上去营救,但发现梯子高度不够。随后,他冲上7楼,从楼梯间的窗户爬过去,慢慢靠近遇险小孩。

张师傅事后告诉记者,当天小孩独自在家,家里的门被反锁了。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叫来开锁师傅撬开锁芯,几名业主到阳台上帮着托起小孩。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和另外一些业主在楼下拉好棉被,防止意外发生。

靠近小孩后,张师傅一只手拉住防盗网,用身体和左腿顶住孩子,防止他往下掉。里面的人将卡住孩子头部的防盗网用力拉开,再将小孩从外面推到阳台上。

张师傅告诉记者,因为当时小孩的处境很危险,他来不及做防护措施,“平时我经常高空作业,为救孩子,冒点险不算什么”。

小孩获救后,不停地哭喊着找妈妈。记者上到7楼,见到了赶回家的孩子父亲陈先生,他说,当天上午,他带大儿子早早出门去办事了,5岁的小儿子和妈妈在家。大概9时许,孩子的妈妈也要出门,走时将门反锁了。小孩子睡醒后可能要找大人,随后他搬了家里的凳子爬到了阳台上,结果不小心身体掉出去了,头被卡住了。目前小孩没有什么大碍。

“太谢谢他们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陈先生表示,他对物业工作人员、张师傅以及其他参与营救的业主表示感谢,他以后也会注意看好小孩,同时对防盗网进行改装,以免再发生这样的事情。

(读者周先生稿酬80元)

新闻推荐

2019中国·北部湾开海节将于8月16日在防城港举办

本报讯(记者唐俊实习生何如潮)7月23日,记者从2019中国·北部湾开海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中国·北部湾开海节...

防城港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防城港这个家。

相关推荐:
钓海的女子2019-07-21 23:34
猜你喜欢:
评论:(救助男童 男童危在旦夕“拖鞋蜘蛛侠”出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