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防城港 > 正文

聚焦问题 抓实整改 破解难题 防城港建章立制推进主题教育出实效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2-13 07: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防城港讯(记者/张冠年通讯员/曾悦)公司的产品获准生产,东兴瑞扬果品科技公司负责人感慨不已:“我们公司的生产终于有了制度保障。”原来,东兴瑞扬果品科技公司是广西首家从事即食鲜切蔬果生产的企业,虽然国内目前已有20余家该类的生产企业,但尚未制定此类产品的生产加工卫生规范和生产许可审查细则,仅有北京、上海等发达地区颁布了辖区审查细则,这直接导致该企业陷入无法获准生产的尴尬境地。

近日,防城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合自治区食品生产企业评审专家组成调研组,深入该公司进行现场办公。在广泛征求调研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尤其是对即食鲜切蔬果企业的产品质量关键控制点、产品检验项目和检验方式、厂区规划和布局、追溯和召回措施、自查监管模式等内容征求各方意见后,形成了《广西即食鲜切蔬果生产许可细则(草案)》,既为瑞扬果品公司解决了实际困难,又为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相关规章制度提供参考,为规范即食鲜切蔬果生产企业生产经营和管理有重大推动作用。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防城港市各级各部门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着眼解决长线问题和短线问题,推进建章立制和立行立改,解决了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

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主题教育中,牵头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会同相关部门出台工作方案,建立了联合行动协调机制,成立了6个项目组,合力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整治工作格局,强化部门间协调联动,该市公安局结合实际,推出了组建好一支巡回指导组、发挥好一个机制、开展好一系列警示教育、整治好一批突出问题等举措,实行具体行为量化扣分,定期对民警违反《防城港市公安局内部监督管理细则》的情况进行通报。该局共对14名责任领导或责任民警进行了扣分,并制定印发《防城港市公安局大督察落实工作方案》,每个月不定期对局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及执法执勤、接处警、内部管理、警容风纪等不定期进行抽查,对存在问题予以实名通报并纳入绩效考核,及时查找、发现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并督促整改落实,有效地推进工作措施的落实。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防城港市还针对一些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以及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需要长期坚持整治的突出问题,制定了《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文件,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长效的良好局面。同时,制定了单位整改清单和个人整改清单,推动单位领导牵头改、带头改,党员干部积极改、主动改,目前各单位共查摆出问题897个,制定整改措施1660项,已完成问题整改752个。

新闻推荐

防城港保持“打传”高压态势

本报防城港讯今年以来,防城港市始终保持“打传”高压严打态势,按照“周周有行动、月月大清查、季季有战果”的要求,开展各项...

防城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防城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不甘贫困勇摘帽2019-11-29 07:11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问题 抓实整改 破解难题 防城港建章立制推进主题教育出实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