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防城港 > 正文

房市起起落落 未来大有可期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2-29 13:51   https://www.yybnet.net/

防城港一角。南国早报记者 钟小启摄

金砖筑梦之防城港

南国早报记者钟小启

防城港是北部湾畔的全海景生态海湾城市,近年该市通过举办京族哈节、中国-东盟国际马拉松、中国·北部湾开海节、北部湾全国桥牌公开赛等重大文体活动,吸引大量外地游客来到防城港,不少人选择留在防城港市投资置业。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临港工业聚集,文旅项目落地开发,防城港未来房产会有更大潜力。

1

今年二手房销售

有所提升

今年受疫情等影响,防城港房产销量下滑严重,根据数据统计,今年1~10月,防城港累计商品房销售面积144.46平方米,同比下滑40.9%。不过二手房销售量今年有所提升。

近十年,防城港房产销量可说是起起落落,2012年和2013年,防城港市房产销量有一个大的增幅,到2015年降下来,2017年开始慢慢增长,2018年达到峰值,年销量400多万平方米,同时价格也在提升,均价达6000多元/平方米,2019年销量虽有下滑,但也卖出300多万平方米。

业内人士分析,2018年是特殊的一年,有政府大力扶持和群众宣传,防城港城市品牌形象以及生态环境变得越来越好,受到全国高度关注。加上海南限购,外来购买力明显增加,全市商品房销售增速迅猛,超过了往年的所有销售记录,成为历史新高。

防城港市人口约100万,购房者几乎以外地人为主,该市旅游资源丰富,沿海沿边,还有丰富的山林景点资源,但今年疫情影响,旅游行业受到影响,尤其是出境游,2019年东兴口岸出入境人数达到1300万人次,但今年出入境人数相比往年几乎可忽略不计。不少房企表示,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今年防城港房子难卖是肯定的。

2

未来房产行业

将再迎春天

宜居的生态环境,完善的基础设施是吸引购房者的重要因素。防城港房产行业起起落落,但城市建设却是一直在前进,经过多年发展,基础设施和生活配套不断完善,作为临海城市,该市通过开展“蓝色海湾”生态修复工程整治行动,近岸海域海水水质达标率连续多年达100%。

“五横五纵”城市主干路网基本形成;伏波文化园、龙马明珠公园、北部湾海洋文化公园等主题公园和科技馆、图书馆等场馆建成开放;园博园、海湾绿道、红树林成为城市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防城港房子以前几乎是靠中介帮销售,过去无序发展也引发许多房产纠纷,近年该市在行业监管工作方面加大力度,建立健全房地产行业诚信评价制度,成立一线房产稽查队,改革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模式等。今年3月,防城港市房产透明交易中心成立,破解群众关切的交易资金安全、信息不对称、合同价外加价等问题,从源头上规范房地产企业和中介的经营行为,减少和化解矛盾纠纷。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的重大机遇,防东铁路、防城港30万吨级码头、机场等重大陆海通道基础设施项目完善,柳钢、生态铝等各项重大产业的建成投产,上下游产业进驻,江山半岛大型文旅项目的落地带动和盘活周边旅游项目,接待能力提升,不断释放边境旅游潜力,将大大增加就业岗位和住房需求,当地房产行业再迎春天。

新闻推荐

港口区:173名民工领到欠薪245万元

本报防城港讯(记者/廖志荣通讯员/林芳羽)近日,防城港港口区举行农民工工资集中发放活动。现场8名农民工代表将一面印着“执...

防城港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防城港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房市起起落落 未来大有可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