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防城港 > 正文

双语天地BilingualWorld 走进防城港享受好春光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3-07 10:29   https://www.yybnet.net/

海边城市一向是旅游热门,大海、沙滩、红树林……这些都是旅客非常熟悉的热门景区。这一趟,我们要去的是防城港,探访一些藏在小镇里,虽冷门却有趣的小众景点。

首先走进防城区西部那梭镇。该镇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金花茶保护区的核心区,有全国最大的金花茶基因库。那梭镇的南山海拔1000多米,山下到山顶长达8公里的盘山路,是越野一族最喜欢挑战的线路。"First,let'sgotoNasuoTowninthewestofFangchengDistrict.whichisthecoreareaofthecamelliareserve,thenationalfirst-classprotectedplant.ThereisthelargestgenebankofcamelliainChina.NanshanMountaininNasuoTownismorethan1,000metersabovesealevel.The8kmlongmountainroadfromthefootofthemoun-taintothetopisthefavoritechallengeforcross-countrypeople."。这里群山起伏、云海翻涌的自然风光也吸引了无数摄影、露营爱好者。此外,南山风力发电场也是一道新的靓丽风景线。冬季最冷的时候,到南山可看到绝美的雾凇。"Thenaturalsceneryofmountainsandcloudshasalsoat-tractedmanyphotographersandcampers.Inaddition,NanshanWindPowerGenerationPlanthasbecomeanewbeautifulsceneryaswell.Whenit'scoldestinwinter,youcancometoNanshanMountaintoseethewon-derfulrime."。

如果你喜欢漂流,来那梭镇就对了。当地有一座沉睡火山,历经亿万年汇聚形成了今天的聪皇沟,其中,漂流河段全长3公里。"Ifyoulikerafting,pleasegotoNa-suoTown.Thereisasleepingvolcano.Afterhundredsofmillionsofyearsofconvergence,ithasbecometheConghuanggouScenicSpotatpresent.Thetotallengthoftheraft-ingsectionisabout3km."。清澈的“天池”水沿着聪皇沟蜿蜒流下,形成了许多瀑布群,可谓千姿百态。其中,高达近30米的火山湖瀑布,水流冲击发出的轰鸣声响彻云霄,当真称得上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

防城港的那良古镇,旧时被称为“榕树垌”,盛产八角、玉桂。那良于清朝顺治年间(1644—1661年)成圩,至今已有300多年历史。在壮语中,“那良”意为“良田”。"NaliangTownformedthemarketfrom1644to1661,whichhasahistoryofmorethan300years.Naliangmeansfertilefarm-landinthelanguageoftheZhuangnationali-ty."。古镇的客家文化和客家风情浓厚,有不少保存基本完好的古民居,还有清末抗法民族英雄刘永福、清末秀才杨南昌等名人的故居群,与永安书院、明仑书院、古森书院、荣昌书院、寿文书院、澌凛书院等组成了古镇的一大旅游特色。到该镇的镇滩散、里火边民互市贸易点去逛逛,还能体验到跨国风情。

如果你喜欢泡温泉,那就到峒中镇吧。峒中温泉发现于150多年前,温泉共有3口泉眼,泉水日夜喷涌,水温33℃左右,泉口处达70℃。“Ifyoulikeenjoyinghotsprings,pleasegotoDongzhongTown.DongzhongHotSpringwasdiscoveredmorethan150yearsago.Therearethreespringmouths.Thewaterspoutsdayandnight.Itisabout33℃andthetemperatureatthespringmouthreaches70℃.”。据当地资料介绍,这里的温泉水含多种对人体皮肤有益的天然元素,也可缓解感冒、皮肤病、关节炎等。

周末有闲暇,莫负好春光,游走小山村也能收获一份惊喜。本报记者叶祯/文黄倩华/翻译

新闻推荐

2、3版中缝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广西和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锦和园项目”变更后总平面规划设计方案及建筑立面设计方案的批前公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的有关规定,现对广西和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锦和园项目”变更后总平面规划设计方案及...

防城港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防城港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双语天地BilingualWorld 走进防城港享受好春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