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新闻 东兴新闻 上思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上思新闻 > 正文

聚会时离奇失窃 再约饭局揪真相 嫌疑人原是昔日同窗,曾有盗窃前科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3-22 07:10   https://www.yybnet.net/

覃先生的朋友跟几位同学吃饭丢失了钱和戒指,怀疑是同学陈某所为。为一探究竟,时隔3天之后,覃先生与几位朋友故意约陈某出来吃饭,预先放了1800元钱并拍下钞票的冠字号。他借口离开上厕所后,发现钱被陈某偷走,立即报警。目前,陈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江南警方刑事拘留。

同学聚会上离奇遭窃

在南宁从事园林行业的覃先生,此前经朋友介绍认识了同样从事园林行业的陈先生。因为聊得比较来,两人成为好友。3月16日晚,覃先生与陈先生及几位好友一起喝茶聊天。闲聊中,陈先生提起了两天前的一件事情。

3月14日下午,他与几位同学在上思县某酒楼内聚餐,餐后,大家又去唱歌。深夜散席后,陈先生发现放在包里的结婚戒指和钱款全部不翼而飞。有些蹊跷的是,当时除了一位陈姓男同学之外,其余5位同学也分别遭窃。“所以大家都怀疑是其所为,但苦于没有直接证据证明,最后只能自认倒霉不了了之。”

朋友出谋划策引贼手

“不如我们约他出来吃饭,试探一下就知道了。”几位朋友一合计,决定用钓鱼的方式引其上钩,现场来个人赃俱获。他们约定,为避免对方行为暴露后死不认账,事先将现金的冠字号全部拍下当作证据。

3月17日下午,陈先生约了陈某,一行5人在南宁金阳路一家餐馆吃饭。在陈某到来之前,陈先生将拍了冠字号的1800元现金放进覃先生钱包内,并安排覃先生坐在陈某旁边。

“其间,你借口接电话或者上厕所离开一会儿,好让他下手。”一切安排妥当之后,他们等待陈某到来。当天21时许,陈某独自一人到来,被安排坐在覃先生旁边。

席间,覃先生把钱包放在靠近陈某的饭桌上,假装接电话及上厕所离开了两趟。但陈某可能因为时机未到并没有下手。直到22时34分,覃先生假装上厕所第三次离席时,陈某终于动手。

记者从事后调取的餐馆监控视频里看到,在22时34分52秒,当覃先生离席30多秒钟后,陈某借拿牌之机,将覃先生的钱包拿过来,放到饭桌下自己的大腿上,并在不到1分钟的时间内,分两次将钱包内的1800元现金取出放到其左裤袋内。

陈某的一举一动,早被坐在对面的陈先生及两位朋友看在眼里,大家假装不知低头看手机、玩牌。直到23时许准备结账时,覃先生“发现”遭窃,面对大家的指证,陈某当场否认。覃先生于是立即报警。

嫌疑人有前科恶习难改

“我没偷,这钱是我自己的。”那洪派出所的民警到达现场处置时,陈某仍然百般抵赖。“我们都看见了,而且那钱我们全部拍了冠字号,你还抵赖?”陈先生当着民警的面,从手机调出拍摄的1800元现金冠字号的图片。

最后,在覃先生与陈先生及其几位好友指证下,以及民警调取餐馆监控视频查看之后,陈某才承认1800元现金的确是他偷的。但对于3月14日在上思县聚餐时失窃的钱和戒指,他不承认是自己偷的。

办案民警调查得知,陈某是个惯偷,2014年,他曾因涉嫌盗窃,被桂林警方处理过。目前,陈某因涉嫌盗窃,被江南警方刑事拘留。

新闻推荐

防城港市为妇女干部集体“充电”

11月28日上午,防城港市上思县举办了全县基层妇女干部培训班,向全县基层妇女干部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她们的理论素养和专业技能。据悉,本次培训的对象为各乡镇妇联主要负责人、全县行政...

上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上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聚会时离奇失窃 再约饭局揪真相 嫌疑人原是昔日同窗,曾有盗窃前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