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新闻 东兴新闻 上思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上思新闻 > 正文

聚会本应诉情谊 他却偷同学钱物 男子被警方刑事拘留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3-23 16:13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南宁讯(记者周伟武)3月17日,南宁市公安局江南分局那洪派出所侦办了一个让人感慨的案子:犯罪嫌疑人陈某林在同学聚会过程中,两次下手偷盗老同学的钱财,后被警方捉拿归案。目前陈某已被刑事拘留。

张先生、李先生、覃先生、陈先生和陈某林等7人是大学同学。3月14日,他们相约去防城港市上思县聚会。次日返回南宁后,陈先生发现自己旅行包中,给妻子购买的金戒指和上千元钱不翼而飞。由于当天他们没有去过人多的地方,3月16日,陈先生就向张先生和李先生打听,是否看到有人捡到他的财物。

闲聊中,大家都对当天陈某林的行为有所怀疑,而且在大学读书时,陈某林也曾被发现在宿舍有过偷窃行为。为证实这一猜测,他们心生一计,希望能追回被盗走的财物。

3月17日晚上9时,在陈先生的召唤下,他们7人再次来到江南区的一家餐厅聚会。在陈某林没有到来之前,陈先生将1800元人民币编号拍照记录后,放进覃先生的钱包。陈某林到来后,就被安排坐在覃先生的旁边。

大家随后开怀畅饮,天南地北地聊天,期间覃先生和其他同学离开餐桌,去上厕所,陈某林和张先生等人留在饭桌旁。3月21日,在那洪派出所,记者从警方提供的视频监控看到,当时张先生正低头玩手机,陈某林环顾旁边无人后,就偷偷拉开覃先生放在椅子上的挎包,然后取出里面的钱包,分两次掏出钱放进自己口袋。

待大家重新回到餐桌后,覃先生拿出钱包查看,立即宣布里面的钱已被人偷走,显然这个人就是在场的同学,前几天他也以同样方式偷走陈先生的金戒指和上千元钱。同学一场,希望他能站出来主动认错,归还失物。然而,等了一段时间,陈某林都无动于衷,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无奈之下,陈先生向派出所报案,并指证陈某林存在盗窃行为。

在派出所里,陈某林看到监控视频后,对自己的行为后悔莫及。据他交代,大学毕业后,他在一家单位上班,平时收入不错,不存在缺钱的问题。之所以做出这样的事情,主要是一时起贪念,以为大家是老同学,不会有人怀疑他。

新闻推荐

四个年轻的小老乡 合计出这种“发财计划”买来别人的身份证 到银行骗领信用卡牟利

本报讯(记者阳颜通讯员雷娜吴云娟)20岁出头的年纪本该好好学习、工作,但是来自广东电白县的4个20岁出头的小伙子却把自己的青春跟歪门邪道挂了钩,买卖别人的身份证,在广西各地的银行骗领信用卡牟取...

上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上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聚会本应诉情谊 他却偷同学钱物 男子被警方刑事拘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