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迭部 > 正文

特色产业托起致富梦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4-07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锦涛 通讯员 九玛草

时下,正值春耕备耕的繁忙时节,迭部县尼傲乡雷玉卡村村民如约拿到了他们入股合作社的分红。“今年购买农资、扩大养殖规模的钱都有着落了。”村民冷不加草喜笑颜开地说。

雷玉卡村是尼傲乡的自然村,山清水秀,群山环绕,到处都是清新自然的田园风光。然而,由于地处深山,交通落后,多年来,散居在大山深处的15户村民守着绿水青山却过着穷日子。

如何破解脱贫攻坚难题,确保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要脱贫致富,就得靠产业;产业要发展,就得靠能人带。”针对雷玉卡村的实际,尼傲乡党委政府在精准调研、集思广益的基础上,确定了“党员+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扶贫发展方式。

达拉是雷玉卡村一名党员,在村民中有一定威信,并且也有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想法。于是,尼傲乡的帮扶工作人员决定重点扶持达拉创办养殖专业合作社,并多方争取,为合作社提供了6万元的启动资金。

2016年12月8日,雷玉卡村养殖合作社正式成立,达拉带头把自家的猪和存款都投到合作社。在达拉的带动下,村民纷纷以劳动力、土地等形式入股加入合作社,由合作社统一购买仔猪、统一提供饲料、疫苗及兽药,统一收购、统一管理、统一销售。(转2版)

新闻推荐

尼傲村 这个春节真热闹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锦涛通讯员赵晓丽晨起,炊烟升起,白塔肃立,塔下的老阿妈摇动转经筒;傍晚,村民们聚集在村头的长凳上,与邻...

迭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迭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用真心和实干帮扶2019-04-03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特色产业托起致富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