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迭部 > 正文

迭部退役军人事务局 不断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甘南日报 2020-04-02 09: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迭部讯(记者加次力)迭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面提高双拥工作和服务保障水平,发扬光大爱国拥军、爱民奉献优良传统,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使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2019年全县共发放各类优待金87.57万元,并为2018年退伍的9名退役士兵发放优待金49.97万元。建立优抚对象生活困难救助制度,共纳入46名农村籍困难补助对象;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悬挂光荣牌工作,2019年共发放光荣牌736面。开展“八一”“元旦、春节”慰问活动,共送去价值6万余元的慰问品,为生活困难退役军人提供救助帮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心坎上。

积极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加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和支持帮扶力度,全年共接收两名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官,已安置到迭部县应急管理局;积极拓展就业渠道,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建立与甘南州联网的退役军人就业信息平台,促进供需信息有效对接,全面启动高职扩招退役军人工作,有两名退役军人响应报名,达成就业意向。两名退役军人参加驾驶技能培训,25名退役军人参加了甘南州专场招聘会。

紧紧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目标,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祭扫活动和“缅怀先烈传承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同时对烈士信息进行了核对、修改、补充、完善,共编撰烈士英名录24个,将英雄烈士纪念设施建设和保护管理纳入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发展规划。

新闻推荐

阿闹:父亲让我做红军那样的人

通讯员赵晓丽周芳阿闹,甘南迭部供电公司代古寺供电所所长。身形虽没有大家印象里藏族汉子的魁梧,却有一颗强大的...

迭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迭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甘南备耕忙2020-02-16 06:23
评论:(迭部退役军人事务局 不断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和幸福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