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迭部 > 正文

暴雨中的蓝标杆 记甘南州劳动模范阿闹

来源:甘南日报 2020-04-22 09:0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马保真马晓娟

黝黑的皮肤,结实的臂膀,一身褪色的工作服,不苟言笑,这位身姿挺拔的电力人就是国网迭部县供电公司代古寺供电所所长——阿闹。

阿闹,1974年8月出生,藏族,中共党员,自参加工作以来,整整23年一直奋战在电力第一线。从最初的迭部县供电所到后来的代古寺供电所,他的足迹踏遍全县12个乡镇。“流水的营盘铁打的兵”,阿闹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始终以“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身先士卒,以身作则,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赤诚之心,为迭部电力谱写了一曲“服务于民”的优美乐章。

危难之中冲锋一线记录灾情

2018年7月10日至11日,迭部县域普降暴雨,白龙江河水猛涨,山体滑坡、洪水等自然灾害致使电力线路、道路桥梁多处中断,电杆、线路、变台被洪水冲得七零八乱。

“等雨停再进山就太迟了,现在就去现场!”大雨中容易发生滚石、泥石流,稍有不慎,性命堪忧。可每一滴雨都让他的心紧紧揪在一起,阿闹毅然带着一名员工出发,奔赴受灾的阿达海新村查看灾情。

肆虐的洪水早已冲垮了道路,面前无路可走。

“步行!”他当即决定,就这样在交通、通讯完全中断的情况下,冒着随时可能发生山体滑坡和泥石流危险,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崎岖易滑的山路上,沿路观察电杆受灾情况、拍摄受灾照片,做好受灾记录,平时不到8公里的山路,他们爬了整整2个小时。

当疲惫不堪的阿闹和同事到达阿达海新村的时候,雨终于停了,虽然他们心里早有准备,但眼前的情景还是令他们扼腕长叹。远远望去,曾经美丽的绿色王国此刻被洪水吞噬,泥石流在村里肆意横虐后,所有房屋,电杆、线路支离破碎。孩子们在哭泣,老人在流泪,看着眼前满目疮痍的景象,这个堂堂七尺的迭山汉子,眼角泛起了泪花。由于他提供了详实的受灾情况,为制定抢修方案、开展抢险工作,赢得了宝贵时间。

新闻推荐

石红红:战“疫”一线的铿锵玫瑰

记者周芳2020年伊始,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春天的脚步变得分外沉重。令人感动的是,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

迭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迭部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甘南备耕忙2020-02-16 06:23
猜你喜欢:
评论:(暴雨中的蓝标杆 记甘南州劳动模范阿闹)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