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合作 > 正文

合作市加强草原保护与建设

来源:甘南日报 2020-09-03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朝霞)合作市大力保护草原生态环境,组织实施了草原生态奖补机制政策、退牧还草工程、草原鼠害综合治理、转变畜牧业发展方式等一系列政策项目,草原生态环境恶化趋势初步得到了遏制,天然草原植被和生态功能正在逐步恢复。

合作市天然草原面积349.95万亩,其中可利用草原面积338.71万亩,占天然草原面积的96.79%,天然草原是全市面积最大的土地类型。近三年通过实施退牧还草工程和已垦草原治理,建设草原划区轮牧围栏45万亩,改良退化草原4万亩、治理黑土滩草地5万亩、建设人工草地4万亩、治理草原毒害草1万亩。治理已垦草原20万亩,草原施肥(有机肥)4500吨。通过毒素人工投饵和烟碱、苦参碱生物药物超低量喷雾防治,治理鼠虫害草原面积137万亩。

同时开展草畜平衡超载牲畜核减,乡(镇)街道与村委会签订责任书41份,村与户签订责任书5641户,2019年完成核减超载牲畜2.8597万个羊单位,确保全市天然草原理论载畜量红线46.0204万个羊单位。加强草原执法监察力度,对全市矿区、沙石料矿、旅游点、商砼站、公路等项目建设依法进行监管管理,规范征用使用草原审核审批程序,发放《违法行为告知书》43份、《责令改正通知书》16份,办理草原征占用同意书6份,加强征占用草原事前、事中和事后的监督检查。还加大法治宣传,近三年累计发放宣传材料2万余份,设立禁止机动车辆驶入草原通告警示牌13块、草畜平衡制度落实宣传标牌11块,张贴各类通告110余份,增强了公民依法保护草原的意识。

新闻推荐

为民营经济更好发展护航 全省检察机关“维护民企权益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综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严惩恶势力犯罪,维护企业自主经营权益;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促企业守好法律底线;约谈企业促进和...

合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合作市,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文芳农家乐开业了2020-08-14 08:39
猜你喜欢:
评论:(合作市加强草原保护与建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