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合作 > 正文

参加淮河生态经济带第2次省际联席会和城市合作市长会商会来宾在蚌参观考察 感受淮河文化魅力 盛赞蚌埠发展成就

来源:蚌埠日报 2020-10-28 13: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顾楷)10月27日,参加淮河生态经济带第2次省际联席会和城市合作市长会商会的嘉宾齐聚蚌埠,游古民居博览园,忆治淮兴淮史,看《大禹》民族舞剧,感受淮河文化魅力,了解蚌埠发展变迁。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山东省副省长汲斌昌,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等出席活动,市委书记汪莹纯,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诚,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幼,市委副书记曹哨兵等陪同。

十月的淮畔,天高气爽,秋色连波。当天下午,与会嘉宾来到位于龙子湖西南岸的湖上升明月古民居博览园,同赏建筑之美,共鉴湖光山色。看到龙子湖水清岸绿、风景宜人,湖边零排放生态房屋、5G智慧灯杆等绿色环保、节能高效,大家对蚌埠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抓好淮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系列做法表示高度赞赏。得知园区内抢救性复建的450栋古民居来自五湖四海,承载着丰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历经风雨最终镶嵌于淮河之畔,嘉宾们连连称赞。

治水兴淮,千里安澜。淮河水利委员会治淮陈列馆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展品、史料等,集中展示了淮河的自然历史演变、淮河文化、新中国治淮历程及新中国治淮取得的巨大成就与丰硕成果,生动再现了新中国波澜壮阔的治淮历史画卷,彰显了治淮人开拓进取的时代风采。与会嘉宾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观看,被历代治淮人的艰苦奋斗精神深深折服,频频为蚌埠市近年来在淮河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保护、水资源利用、水经济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点赞。

在蚌埠市博物馆暨淮河历史文化陈列馆,淮河流域人类早期活动遗迹、7000年前的陶塑雕题纹面人头像、大禹劈山导淮大会诸侯的禹墟,无不吸引着嘉宾们的目光,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蚌埠人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当之无愧的淮河文明之光。通过参观,大家对近年来蚌埠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蚌埠抢抓机遇,加快建设淮河流域和皖北地区中心城市、奋力开创新时代美好蚌埠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取得的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

大禹治水,劈山导淮,留下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动人佳话。当晚,随着悠扬的乐曲声响起,大型民族舞剧《大禹》缓缓拉开帷幕,灵动的舞蹈动作、铿锵的音乐背景、新颖的舞美设计,立体呈现着波澜壮阔的治水场景和感人至深的家国情怀,大禹为民担当、无私奉献、恪尽职守的伟岸形象直入人心,引起现场掌声不断。大家表示,将弘扬大禹精神,携手奋力前行,加速绿色发展,努力绘就淮河流域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产业与城市发展同步并进的美好蓝图,加快建设高质量淮河生态经济带。

新闻推荐

合作市公安局关于在第二十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开幕式期间对市区部分道路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2020年8月31日第二十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将在当周草原启幕。为确保各项活动有序顺利进行,保障全市道路及主会场周...

合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作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博拉村变身记2020-10-19 04:17
评论:(参加淮河生态经济带第2次省际联席会和城市合作市长会商会来宾在蚌参观考察 感受淮河文化魅力 盛赞蚌埠发展成就)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