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临潭新闻 > 正文

高原寒梅分外红 记甘南州临潭县纪委常委魏风梅

来源:甘肃日报 2017-11-30 05: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赵梅

魏风梅,临潭县纪委干部,一位土生土长的农家女儿,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

一树寒梅暗香浮,染得河山万里春。27年来,魏风梅犹如甘南高原绽放的一株寒梅,在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以铮铮铁骨、脉脉清香,践行着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要求,树立了新时期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风范,用铁骨柔情谱写出一曲忠诚之歌。今年9月,魏风梅受到中纪委嘉奖。

自1989年毕业到临潭县纪委工作以来,魏风梅先后在办公室、信访室、案件检查室、案件审理室等多个岗位工作。由于她谦虚好学,再加上岗位历练,短短几年间,就成了一名得力干将。

党的十八大以来,为适应新形势下艰巨的工作,魏风梅总是挤出时间,及时学习领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对中纪委加快“三转”、落实“两个责任”、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纪律审查“十不准”、《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等党纪党规先学一步,学深学透。

她经常对年轻同事说:“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如果不把上级精神领会透彻,不掌握真本领,就有可能在实际工作中打败仗,有失误。”“一花带来万枝春”,魏风梅的好学精神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无论走到哪儿都犹如春风般影响了很多人。

2013年,魏风梅开始负责信访工作。临潭县自然灾害多,贫困人口多。“5·12”“7·22”地震后,随着灾后重建,信访量也呈逐年增多趋势。

面对繁重复杂的任务,魏风梅始终做到困难面前不退缩,棘手工作敢担当,用心倾听每一位来访群众的诉求,热情接待,及时调查,快速答复,树立了纪检监察机关的良好形象。

2014年初,50多名群众来信访室反映问题,在外地办事的魏风梅立即赶回县城,了解情况后,她反复给上访群众讲解政策,疏导情绪。经劝导,上访群众当天晚上就返回了。第二天,魏风梅和同事冒着大雪前往海拔3000多米的村庄调查情况。走村入户查资料、对账户、看项目、细谈话,最终了解到,乡村两级在信息和村务公开时,由于工作人员的疏忽大意,未能及时更新数据,也没有及时向群众解释清楚,导致群众认为国家政策资金没有落实到位。

调查结束后,魏风梅召开群众答复会,就调查的实际情况向群众做了详细说明,最终消除了群众的疑惑,化解了一起集体上访事件。

27年来,魏风梅共接待上访群众1200多人次,主办或组织初核问题线索500余件,立案审查163件,追究党纪政纪责任人员128人,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3件8人,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

对魏风梅来说,没有什么比工作更重要。她常说:“既然从事了纪检监察工作,就不能为名利所动,就要脚踏实地,还要有舍小家顾大家的思想。”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2015年春,连续多日的“连轴转”工作,使魏风梅忽患中风,住院治疗。住院期间,语言功能尚未完全恢复时,她多次用短信的形式向同事询问调查进展,并提出自己的调查思路。后来,还没有完全康复的她,不顾医生的反复叮嘱,提前“归队”,又投入到紧张的调查工作中。

“农牧民群众诉求得到解决,他们笑颜绽开的时候,也是我最满足的时候。”她说。

2014年8月,魏风梅父亲旧病复发,病情加重。恰逢周末,本来她打算回到仅半个小时车程的老家看望父亲,但由于手头有新接的信访件要紧急处理,加之第二天早上要参加全县纪委系统工作会议而没能回家。待会议结束赶到家时,她的父亲已永远闭上了双眼。未能见上老父亲最后一面,是她的一大憾事。每提及此事,她总是眼含泪水,坚强而平静地说:“父亲一直很支持我工作,只要群众满意,我就无怨无悔。”

新闻推荐

要让秦岭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就必须让秦岭与今人紧密联系,即通过生态旅游拉近人群与秦岭的距离。曾两次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就秦岭保护工作提交议案的徐明正说:“这是人们

秦岭大熊猫。资料图片本报见习记者陈卓珂记者刘曌琼“拥有这样一座有体量、有高度,富集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的山脉,是中华民族之幸。”全国人大代表徐明正说。到今年3月,已经是徐明正第二次为秦岭在...

临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原寒梅分外红 记甘南州临潭县纪委常委魏风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