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临潭新闻 > 正文

省人民医院救治临潭18位贫困患者小敏鹏周一接受“补心”手术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2-03 01: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月5日,也就是下周一,是男孩敏鹏接受先天性心脏病手术的日子。据悉,这是一种根治性手术,恢复后,他能像正常孩子一样学习、生活。和敏鹏一起到甘肃省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一共有18位来自临潭县的患者,由该院博士医疗队和临潭县政府联合筛查,于1月31日抵达兰州入院,接受检查和后续治疗。为此,医院为他们开通了绿色通道和一切便利条件。

回族小男孩敏鹏(化名)今年7岁,和所有同龄的孩子一样,他也爱看动画片,喜欢玩具小汽车,可和其他孩子不一样的是,小男孩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因此,他不能做剧烈运动,不能撒欢儿地跑跳,否则他将嘴唇发紫、气喘,重则会引起肺动脉高压,危及生命。

据敏鹏妈妈说,孩子6个月时感冒了,当地医院检查说可能患有先心病,让做进一步检查,可他们拿不出钱就没有做,直到孩子三岁幼儿园体检才进一步确诊了先心病。

敏鹏还有一个12岁的哥哥,四口之家生活在国家确定的深度贫困县甘南州临潭县。敏鹏家里种了3亩青稞地,主要收入就来自这些青稞和爸爸打零工。敏鹏妈妈说,她知道这个病对孩子不好,但是家里实在无力负担三四万元的手术费用。两个孩子还要吃饭、上学……妈妈说,哥哥知道敏鹏有病,从来不和他打架,总是让着他。一旁的敏鹏赶紧纠正:“有时候气急了也打一下的。”到底还是孩子,敏鹏一点儿也不会掩饰,透着可爱和倔强。

和敏鹏一起来甘肃省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一共有18位患者,由医院博士医疗队和临潭县政府联合筛查,1月31日抵达兰州入院接受检查和后续治疗。医院对这18位患者开通了绿色通道,他们前期无需垫付住院费用,出院时由临潭县相关机构提供结算办法,医院进行手工结算。医院为患者办理了已充值的餐饮卡,他们可在医院餐厅就餐,回族患者由定点清真餐厅送餐到病房;还为他们购置了生活用品,并为每个家属提供了陪护床。

据悉,敏鹏将在2月5日接受手术治疗。据心外科主任尤涛介绍,敏鹏接受的是一种根治性手术,恢复后他将完全和正常孩子一样学习、生活。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晓芳

新闻推荐

携手共筑小康梦 天津市东丽区对口帮扶临潭县工作掠影

□记者苏琳喜张彩霞有一种情谊叫心手相牵,有一种激励叫共同发展。在国家“一带一路”、精准脱贫等大背景之下,天津市东丽区采取产业合作、就业脱贫、资金支持、人才支援等方式,对对口帮...

临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临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人民医院救治临潭18位贫困患者小敏鹏周一接受“补心”手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