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临潭新闻 > 正文

临潭县委办为帮扶村谋划产业发展

来源:甘南日报 2018-07-27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临潭讯(记者李建舟通讯员徐斌)临潭县委办公室帮扶石门乡梁家坡村以来,始终坚持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先后多次组织干部赴梁家坡村实地走访调研产业发展情况。在调研摸底的基础上,结合该村区位优势,提出了本土蜜蜂、黑猪土法生态养殖、种植抱团发展新思路。

按照“帮扶单位+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电商平台”发展模式,积极争取天津援建资金10万元,用于梁家坡发展蜜蜂养殖产业,对有养殖蜜蜂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补助2箱共计800元,一般户每户补助2箱共计600元。截至目前,全村蜜蜂养殖72户467箱,全部与“临潭县盛华中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了产销协议,其中30户委托“临潭县盛华中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养殖,42户分散养殖。2018年蜂蜜产量预计箱产18斤左右,按每户2箱,每斤50元计算,可增收1800元左右。

多方筹措资金,发展本土黑猪养殖产业。首批引进优质黑猪崽50头,购买了生猪保险,并签订协议,年底由县委办负责联系收购单位,以每斤高于市场价3元进行回收,从根本上解决农民卖不出、卖出收益低的问题。目前,首批黑猪崽已全部发放到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自养15户18头,其余32头全部由合作社寄养,黑猪出售后由合作社向贫困户分红,预计户均分红1000元左右。

新闻推荐

艺术之花香四溢 ——来自花儿故乡的调查(上)

▲花儿对唱▲每年春夏两季,临夏各地都会举办大型花儿会。本报记者王云祥实习生宋晶晶从历史中一路走来的花儿,如今已成为甘...

临潭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临潭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临潭县委办为帮扶村谋划产业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