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临潭新闻 > 正文

赵凌云在甘南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及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 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来源:甘南日报 2018-11-12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合作讯(记者加次力)11月10日,甘南州2018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推进会在合作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站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高度,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明确责任、抓紧抓细、抓出成效,保证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确保甘南州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州委常委、副州长刘锋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通报了今年1至10月份甘南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听取了临潭县、卓尼县、州住建局和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工作汇报。

赵凌云指出,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甘南州社会和谐稳定。甘南州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打赢治欠保支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推动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形成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扎扎实实做好此项工作,确保广大农民工过个好年。

赵凌云强调,解决好农民工工资问题,是当前事关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问题,甘南州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强化协调,重点抓好“建立健全规范的用工机制、扎实开展专项检查活动、畅通农民工维权渠道,集中力量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上访案件”等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统一思想,采取有力措施,有效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确保甘南州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今年,甘南州各县市政府、州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扎实推进“治欠保支三年行动计划”,为甘南州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劳动环境。截至10月底,甘南州共检查用人单位606户,涉及劳动者11000余人,协调处理案件77起,补签劳动合同3749人,追发劳动者工资待遇1186.6万元,协调公安部门追回29名农民工工资27.33万元。

州政府秘书长高晓东,甘南州解决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临潭、卓尼、合作、夏河、碌曲、玛曲六县市政府负责人和人社局局长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临潭唱响乡风文明曲

本报临潭讯“以前孩子们一放假就在家看电视、打游戏。有了农家书屋就好了,娃娃们假期都搭伴儿到那儿读书写作业。”临...

临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临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赵凌云在甘南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及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 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