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临潭 > 正文

临潭县纪委监委专题研究部署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作风建设自查自纠工作

来源:甘南日报 2019-05-13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临潭讯近日,临潭县纪委监委坚持自我革新、勇于查摆问题的原则,专题研究部署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作风建设自查自纠工作。

依据要求,及时制定印发《临潭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作风建设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建设工作的提醒函》。自查自纠中,坚持做到一人一自查、意见征求广泛化,采取入户征求、电话征求、面对面征求等多种方式,征求“两代表一委员”及社会各界人士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风问题的反映和意见建议。通过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营造了纪检监察干部敢于刀刃向内、查摆个人问题、接受社会各界人士意见建议的浓厚氛围,把严防“灯下黑”做到实处,不断提升工作能力、锻造优良作风。

目前,全县16个乡镇、机关各科室及派驻机构全面完成自查自纠工作,共查摆出21个问题,对查出的问题,进行了分类汇总,形成了问题台账。

(赵平芳马天灵)

(上接一版)

线索摸排

力求利剑出鞘精准打击

各村帮扶工作队结合脱贫攻坚入户调查和扶贫政策宣传工作,广泛宣传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由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分四个宣讲组,深入全县16个乡镇,结合“送法下乡”活动分片开展扫黑除恶法律法规集中宣讲。县直机关和各乡镇依托干部夜校、新时代农牧民讲习所等,积极向广大干部群众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内容的宣讲。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团县委等部门结合“法制进校园”活动,在全县中小学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教育。各派出所结合“一标三实”等重点工作,在进村入户期间,开展扫黑除恶政策宣讲、线索排摸等工作。通过宣传讲解、谈心交流等形式,向群众宣讲中央、省、州、县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态度和决心,动员广大群众与身边的黑恶势力作斗争,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结合涉黑涉恶线索“大排查、大核查”行动,把易于滋生黑恶势力的行业、场所和区域作为重点,由公安机关和行业主管部门开展拉网式排摸核查,深挖问题线索。在民间矛盾纠纷和信访案件的调处过程中排摸核查,发现线索。县司法部门和信访部门对近年来矛盾纠纷、信访案件和聚集上访案件进行梳理,排摸核查相关线索。在刑事案件的侦破过程中进行排摸核查,及时掌握黑恶势力犯罪信息。特别是在侦办盗抢牲畜、盗抢机动车、涉枪涉爆等案件的过程中,对团伙犯罪盯紧不放,深入排查涉黑涉恶线索。从与黑恶势力犯罪关系密切的案件中摸排,掌握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县法院梳理了近年来审结生效的民间借贷纠纷等案件,从中排查核查相关线索。结合治安清查盘查排摸线索。目前全县共排摸各类问题线索28条(其中省州转办9件,县扫黑办受理7件,县公安局排摸7条,县纪委监委受理1条,县住建局排摸1条,县信访局受理2条,县法院排摸1条)。截至目前,有25条线索已全部核查完毕,剩余2条线索正在核查当中,其中1条线索目前已初步完成侦查。

2018年,全县共开展社会面治安巡逻和清查盘查180多次,累计出动警力2400人次,出动警车30台次,清查茶屋、农家乐、宾馆饭店1200余家(次),娱乐场所170家,检查网吧64家次,核查可疑人员620人,检查大型超市26家次,药店98家次,清查出租屋366户680人,检查重点单位320家次,整改各类安全隐患46次。县公安机关收缴各类枪支15支;破获命案3起,破获“盗抢骗”案件18起,抓获22人,刑事拘留17人;破获运输毒品案件1起,缴获毒品海洛因2.07克,强制戒毒3人,冻结涉案资金9.9万元;查处涉赌案件7起,捣毁赌博窝点7处,收缴麻将桌9张,行政拘留56人。通过整治,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刑事案件发案率与2017年同期相比下降18.06%,治安行政案件与2017年同期相比下降7.25%,实现了“命案全破、可防性案件持续下降”的工作目标,各项工作得到省州肯定,在今年召开的全省公安局长会议上,临潭县公安局获“全省优秀公安局”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帮扶送化肥温暖百姓心

4月3日,州财政局赴临潭县三岔乡斜沟村、高楼子村开展帮扶捐赠活动。活动中捐赠春耕化肥330袋,爱心书包81套,物资价值共计...

临潭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临潭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齐发力 共整治2019-05-10 09:28
何万贵的脱贫路2019-05-06 09:26
评论:(临潭县纪委监委专题研究部署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作风建设自查自纠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