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临潭 > 正文

全国政协调研组专题调研甘南州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工作

来源:甘南日报 2019-06-06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高淑兰)5月30日至6月3日,由全国政协委员、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仁青加带领的全国政协调研组深入夏河、合作、临潭、卓尼部分宗教活动场所对甘南州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并召开汇报会。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总干事安七一,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政法委原副秘书长樊绪银,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执行所长张风雷,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赵国强、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杨自才出席会议。

州政协主席徐强主持会议。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石占良出席会议。

会上,仁青加介绍了调研内容及相关要求;石占良汇报了甘南州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情况;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宗教界人士作了补充汇报。

仁青加指出,通过五天时间的学习调研,甘南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主要有“三美”:地美、人美、心灵美。地美就是自然环境美、人居环境美,以拉卜楞寺为代表的各个寺庙的环境卫生、寺院的维修建设,整洁简雅,有一种佛门净地的感觉让人肃然起敬;人美,主要从干部职工的言谈举止表现出了敬业、和谐、顺畅、幸福的气氛。心灵美,主要是僧众有一颗善良的心灵,带头执行教改和制度、带头潜心修炼佛学、带动整个寺院好的风气,并把佛教知识发扬光大。下一步,甘南州要认真梳理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中的不足和缺项,完善制度,建立场所财务监管长效机制,着眼于打基础、管长远,在建立和完善各项长效机制和具体制度、形成有效工作上下功夫;要紧盯问题,强化重点环节的财务工作,严格落实场所会计、出纳分设,督促规模较大的场所实行有资质人员记账;要探索模式,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的财务管理,探索民主理财新渠道和监督管理的新机制,探索推行财务委托代理制,不断促进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规范化和常态化;要注重培训,夯实场所财务管理的工作基础;各宗教场所活动要支持和协助宗教事务部门依法开展对场所财务管理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堵塞漏洞,全面推进场所财务监管工作上台阶。

徐强强调,全国政协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甘南州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依法规范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指导意见,这些意见对甘南州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依法和有序进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州直有关部门和宗教界人士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同时,希望调研组将甘南州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如实向国务院有关部门予以反映,进一步提高甘南州宗教活动场所管理规范化、法治化、科学化水平,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新闻推荐

临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拟吊销临潭县启良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381户长期停业未经营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公告

根据国家11部委联合印发的《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空壳社”专项清理工作方案》要求,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农业农村...

临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政协调研组专题调研甘南州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