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临潭 > 正文

山欢水笑魅力城 喜迎国际八方客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临潭县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冶力关举办

来源:甘南日报 2019-08-02 09: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临潭讯(记者王满辉马淑芳)魅力临潭迎嘉宾,生态家园秀新姿。7月31日,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临潭县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冶力关镇举办。

推介会上,嘉宾观看了临潭文化旅游宣传片,临潭县委主要负责人致欢迎词,临潭县政府负责人推介了临潭县文化旅游资源。

推介会指出,临潭古称洮州,位于甘肃省南部,甘南藏族自治州东部,地处青藏高原东北边缘,是农区与牧区、藏区与汉区的结合部,临潭有璀璨的历史文化、秀美的自然风光、良好的生态环境、淳朴的民风民俗,高原湖泊、森林草原、丹霞地貌、河流峡谷等景观交相辉映,江淮文化、红色文化、宗教文化、民俗文化交汇融合,构成了临潭得天独厚、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

临潭县紧紧围绕游客需求,以建设冶力关大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古战阿子滩大景区和百里洮河风情线作为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全域旅游作为加快发展旅游业的重要方向,积极推动临潭旅游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健全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在“吃、住、行、游、购、娱”等六要素上下足功夫,不断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转变,构建新型旅游发展格局,积极打造全县旅游精品线路,全力培育以冶力关为代表的山水生态游,以洮州卫城、磨沟遗址为代表的历史文化游,以洮州苏维埃旧址为代表的红色文化游等特色旅游产品,全力推进全县旅游产业一体化发展,初步形成了“旅游+文化”“旅游+农业”“旅游+赛事”的发展模式,实现了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

目前,临潭县16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和141个行政村“乡村舞台”,已基本达到全覆盖,现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和不可移动文物160处。重点扶持贫困村、贫困户发展家庭手工业、家庭服务业,推出了洮州刺绣、乡棒杂粮、民族服饰等一批本土文化旅游商品,在16个乡镇建成电商服务站点94个,满足了游客多元化购物需求,文化旅游产业有效地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2019年上半年,临潭共接待游客106.4491万人次,创旅游综合收入5.74亿元,同比增长14.05%和18.59%,旅游业已成为推动临潭县经济社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增加就业,拉动内需的新兴支柱产业和经济增长点。

当日,世界各地的境外“百强”旅行商从冶力关生态园出发,对洮州民俗博物馆、兰家山观景台、庙花山观景台、八角花谷十里花廊进行踩线考察,晚上进行了专题旅游推介演出。

新闻推荐

乡村沐春风美景入画来 甘南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掠影

临潭县八角镇庙花山生态文明小康村乡亲喜笑颜开,房屋整齐洁美,道路平整干净……这是记者走进舟曲县城马村岭坝组的第一感觉...

临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庙花山村的笑声2019-08-02 00:38
猜你喜欢:
临潭集中整治市场2019-07-19 09:30
评论:(山欢水笑魅力城 喜迎国际八方客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临潭县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冶力关举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