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临潭 > 正文

临潭召开控辍保学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

来源:甘南日报 2019-09-04 08: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临潭讯近日,临潭县召开全县控辍保学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

会议强调,要回归初心,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全县教育系统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思想政治工作紧紧抓在手上,牢记教育工作使命,不断壮大教研力量,全面加强校长队伍建设,扎实做好骨干教师培养,完善优秀教师人才引进交流机制,以学生视角、家长眼光、教育工作者定位,根据教育不同阶段的特点,分类指导,有所侧重,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加强课内课外、校报校刊、网上网下的管理,切断不良言论的传播渠道,维护校园民族团结、和谐稳定,努力把教育领域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强化措施,持续巩固提升控辍保学工作成果。各乡镇和扶贫、教育等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摸清全县贫困学生、在省外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底数,健全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数据库和相应的信息资料,要落实和拨付资助经费,确保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得到应助尽助、精准资助,保障各类贫困家庭子女都能上学,避免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家庭困难学生因贫失学辍学和高中阶段及高等院校(高职)因贫失学或因学致贫;要攻坚克难,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检工作。各乡镇、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协调配合,齐心协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同时突出科学规范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内涵质量推动高中教育多样特色发展、技能培养推动职业教育协调快速发展,形成全县教育事业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随后,临潭县教育局各相关负责人对秋季开学工作进行了安排。

临潭县控辍保学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各乡镇主要负责人,控辍保学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中学、学(区)校、幼儿园负责人,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高杨)

新闻推荐

合作社带来好日子 省交通运输厅创新方式带动帮扶村脱贫纪事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7月,甘南州临潭县新城镇和王旗镇的山川里,草木茂盛,姹紫嫣红。省交通运输厅12个定点帮扶村成立...

临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獭兔养殖助脱贫2019-08-06 08:53
猜你喜欢:
评论:(临潭召开控辍保学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