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临潭 > 正文

小康路上不落后

来源:甘南日报 2020-07-21 07:3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苏琳喜张继元邓永强

“想当年在山上的日子,真是苦不堪言。饮水缺、洪涝多、粮食少、住房破……情况最差的时候甚至出门要过饭!”回忆起年轻时的岁月,新庄村70岁的韩会民不堪回首似地摆了摆手。

新庄村小岭社位于临潭县羊沙镇人民政府东北部,全社有71户402人。群众经济来源以养殖业、种植业和劳务输出为主。因为原居住区主要在高山地区,气候条件较差,自然环境恶劣,生态脆弱,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频发,农牧业基础设施落后,交通不便,导致全社群众生活条件艰苦,就医困难,上学不便,经济收入极低。为了该社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经镇政府积极争取和县发改局的关心支持,决定对该社实施易地搬迁。2018年,小岭社由原址搬迁到新庄村新庄社崖下,距羊沙镇政府1.5公里、距迁出区3公里。

“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后,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党和国家真是关心我们老百姓,看我们的居住环境差,把我们一村的人从山旮旯里搬迁了出来。如今住上了小洋楼、洗上了热水澡,吃穿也不愁了……现在我们一心想着发展,要依托党的恩惠和自己的努力把自家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小康路上不落后!”说起新生活,韩会民又激动、又感慨……

“我现在虽然年纪大了,但身子骨还算硬朗。这两年我种植了将近12亩当归,年收入有3万元左右!”谈起产业发展,韩会民美滋滋地笑了起来。

近几年,羊沙镇通过建立产业合作社、互助社等形式,把扶贫搬迁与生态建设、服务业发展相结合,致力发展中药材种植、特色化养殖、旅游农家乐等富民产业。通过着力提升搬迁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达到“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的目标,确保完成“一年建设,两年搬迁,三年脱贫”的扶贫搬迁工作任务。

新闻推荐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演出走进临潭

本报临潭讯(记者敏海彤)近日,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甘肃演艺集团承办的2020年“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演出走进临潭县...

临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康路上不落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