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临潭 > 正文

甘肃省城镇职工长期照护保险评定工作启动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9-12 03:13   https://www.yybnet.net/

9月9日,由甘南州医疗领域的专家会同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和人保财险甘南州分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因病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的王某某家中对其进行现场评估。这标志着甘肃省长期照护保险工作迈入实质性阶段。

首位被评估的申请者王某某系甘南州临潭县病退职工,现居兰州市城关区。他在2008年因脑出血导致左侧肢体偏瘫、失智、重度高血压,丧失生活自理能力,其爱人不得不辞职在家照护,女儿年纪还小正在上学,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2018年,甘肃省委、省政府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不断探索建立长期照护保险制度,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开展试点工作。甘南州医疗保障局为切实解决城镇职工因年老、疾病、失智、重度伤残等导致失能人员需要长期照护的经济负担,以及基本生活照料和日常护理等问题,在省医疗保障局的指导下,于2020年在州内开办了城镇职工长期照护保险,成为全省第一个、国家第二批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城市,“长护险”也因此被甘南州百姓亲切地称为“社保第六险”。人保财险甘南州分公司作为承办机构之一,向甘南州州本级、临潭县、卓尼县重度失能人员提供服务保障。

王某某通过人保财险了解到,根据政策规定,在甘南州城镇职工因年老、疾病、伤残等导致长期失能,都能获得长期护理服务与保障,就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填写了申请材料,没想到很快就有评定专家组上门服务。他的失能评定结果将于近期由临潭县医保局进行公示。如公示无异议,人保甘南州分公司将与失能人员及照护人签署《甘南州城镇职工长期照护保险个体照护服务协议》,同时培训、指导照护人对王某某进行生活照料和日常护理,并按规定发给照护人1500元/月的津贴。

随着甘南州长期护理保险项目的不断推进,会有越来越多的参保人享受到护理服务待遇,让每一位失能人员都能实现美好生活的愿望。

长期照护保险业务咨询电话及办公地址

甘南州:合作市当周街19号人保大厦

0941—8218821

卓尼县:卓尼县柳林镇木耳街298号

0941—3621972

临潭县:临潭县西大街人保财险临潭支公司

0941—3121238

兰州服务分部:兰州市城关区天水北路

枫叶国际9幢B塔18层

新闻推荐

乡村蝶变绘新景 甘肃新媒体集团“全媒体行动”走进临潭见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锦涛近日,记者跟随甘肃新媒体集团“全媒体行动”采访组来到甘南州临潭县,在冶力关探访全域旅游无垃...

临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临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城镇职工长期照护保险评定工作启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