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碌曲新闻 > 正文

烛光 碌曲县藏中初三(四)班 扎西才让

来源:甘南日报 2017-05-22 09:41   https://www.yybnet.net/

在周一晚自习时,学校突然停电了。就是这个漆黑的夜晚,我却深深地喜欢上了蜡烛与烛光。

记得那时,同学们都坐在座位上看书。就在这时,忽地一下,电没了,灯灭了。这下班里乱套了,有的同学尖叫着,有的同学忙着找手电筒,还有的同学乘机搞恶作剧。不一会,五班的班主任拿着几根蜡烛和一盒火柴走了进来,她把蜡烛分给了同学们。而我因为坐在后排,分到的只有短短的一截蜡烛。不仅如此,那截蜡烛还是从中间掰断的,烛芯也很短。我关掉即将熄灭的小手电,点燃蜡烛。我本想借着蜡烛的光来照明,但是,发现那火苗十分脆弱,就像一只受伤的野兔一般,缩在那里时不时的抽搐一下。我只好苦笑着打开小手电继续写作业。因为凭蜡烛上那可怜的小火苗所散发的光,实在是无法为我照明。我写了不到十分钟的作业后,小手电闪了一下,就不亮了。可是我的作业还没有写完呢,就在我心急如焚的时候,却看到一阵明亮的光照亮了我的作业本。我想知道这光源是从哪里来的,便四下望着找光源。当我找到光源的后,却感到十分惊讶,那脆弱的蜡烛,此时却发出了耀眼的光,它在此时,就像一个百战百胜的大将军在我的英汉大词典上站立着。那气魄,真的比大将军还威武。我笑了,笑着继续写作业。

不一会,作业全都写完了。抬起头来,却看到本来就不长的蜡烛此时又短了一截,只剩下大拇指指甲那么大,比起之前,它的光暗了一些,可它还是在勇敢的燃烧着。我放下笔,仔细地观察着那微弱的火苗,它渐渐变小,发出的光越来越暗。我知道,它要熄灭了。过了一会儿,它终于灭了,尽管熄灭的是那么慢,那么不甘心。

我心里很感慨:我们作为大自然的宠儿——人类,却不知满足,只希望得到,害怕失去,哪怕是一点点。然而这小小的蜡烛却与我们不同。它燃烧自己的生命,来照亮他人,却没有半句怨言。比起这小小的蜡烛,我们真是太逊色了。

“啊!烛光!”我赞美你,赞美你默默奉献的高贵品质,你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也在为他人着想,而你这种舍己为人的高贵品质,不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吗?

新闻推荐

。时下正值深秋,位于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的郎木寺镇天朗气清,秋色宜人。郎木寺镇地处甘肃、青海、四川三省交界处,得名于1748年开始修建的藏传佛教寺院郎木寺。如今

月日,一名信教群众从炊烟飘起的房屋旁走过。时下正值深秋,位于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的郎木寺镇天朗气清,秋色宜人。郎木寺镇地处甘肃、青海、四川三省交界处,得名于年开始修建的藏传佛教寺院郎木寺。...

碌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碌曲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1970-01-01 08:00
评论:(烛光 碌曲县藏中初三(四)班 扎西才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