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碌曲 > 正文

庆祝建国七十周年 喜迎“一会一节” 碌曲创编大型舞剧《盛世锅庄》成功首演

来源:甘南日报 2019-07-15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合作讯(记者李桢)7月11日,由碌曲县委、县政府,碌曲文化演艺公司联合推出的创编大型舞剧《盛世锅庄》在甘南大剧院成功首演。

州上领导赵凌云、徐强、扎西草、何谋保、郝觉民、袁新河、汪尚学、梁明光、刘永革、召玛杰等观看演出。

据了解,《盛世锅庄》是一部以藏族传统锅庄的起源和历史为背景而创作的大型舞剧,共分《雪域春鼓》《浪漫牧人》《江河之韵》《多彩雪顿》《极地净土》《盛世锅庄》六幕。以碌曲儿女传承与发展锅庄文化为线索,将五省藏区的民俗、音乐、舞蹈、绘画等原生态文化元素融入其中,充分再现和展示了各个藏区代表性的歌舞艺术,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富有传奇色彩,将碌曲人民对锅庄文化的憧憬与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及历史人文情怀完美地呈现给观众,演绎了一段可歌可泣的锅庄文化传承与发展的故事。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精彩之处掌声雷动,剧中感人至深的故事、浓郁的藏族风情、惊艳的舞台效果、精彩的舞姿演绎都令在场观众赞叹不已。观众李金慧说:“表演很精彩,演员的神态动作都特别到位,尤其是剧中的‘爷爷’演得特别好,一个动作和眼神,一下子就把我带到故事情景中去了。”来自北京的黄荟看完演出感受颇多:“这场舞剧用锅庄这种藏民族常见的民间舞来演绎故事、表达情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它还把五省藏区的锅庄艺术进行了整合和挖掘,我觉得一个县级的歌舞团能够用这样的思路、这样的眼界来创作舞台艺术,是一个很好的示范。”

2014年,中国舞蹈家协会授予碌曲县“中国锅庄之乡”的美称,2015年中国舞协再次授予碌曲“锅庄舞传习与研究基地”称号,从而使“锅庄舞”这一在藏区群众生活中传承千百年的民族文化瑰宝开始走向全国,并成为弘扬和传承碌曲优秀民族文化,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拉动经济发展,增进民族团结,丰富群众生活的主要载体,为全面对外展示碌曲独特的藏族人文历史、民俗风情、服饰文化、民族艺术搭建了窗口和平台,碌曲歌舞文化品牌已逐渐成为甘南州又一张靓丽名片。

新闻推荐

大型舞剧《盛世锅庄》国内首演

这是大型舞剧《盛世锅庄》首演现场(7月11日摄)。7月11日晚,由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历时三年创排的藏族大型舞剧《盛世...

碌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碌曲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甘南公路系统2019-05-28 08:49
猜你喜欢:
评论:(庆祝建国七十周年 喜迎“一会一节” 碌曲创编大型舞剧《盛世锅庄》成功首演)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