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碌曲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做好青豫直流防疫一线的“大管家”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04-01 16:51   https://www.yybnet.net/

徐文博皇甫晓丽

“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险时刻挺得出来,我愿意在最关键的时刻接受组织的考验。”余胜喜同志在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甘1)标段四三零零临时党支部“应对防范疫情”会议上坚定地说道。

57岁的余胜喜是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甘1)标段的驾驶员,同时也是该项目部的后勤“总管”,既和蔼可亲又事无巨细的他总是被项目部的年轻人亲切地称为“余总管”。

春节前,项目经理统计留守值班人员时,余胜喜说:“我留下吧,节后没几天就要开始赶工期,我提前做好后勤上的安排,让大家回家团圆完回来能顺顺当当地开工吧。”其实项目经理希望老余能回家休息几天,去年一直忙碌在现场的他鲜有机会跟家人团聚,而且老余年纪也大了,身体一直不是很好,高海拔加上气候寒冷,确实挺难熬的,但看老余那样坚持,项目经理只得作罢,便安排老余和其他几个年轻人留守值班。

年三十和项目部的其他几个值班人员一起放了鞭炮,吃了饺子,欢度了春节。老余便准备开始一些日常的生活物品补给,为即将陆续回来的施工人员的生活提前做准备。可谁知,一场突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意横行,不仅威胁着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也一下子打乱了项目部的节奏安排,近乎全封闭的管理,让老余的后勤工作开始变得举步维艰。

在疫情最严重的那个阶段,为了阻断当地疫情输入风险,碌曲封路了。外面的人进不去,里面的人出不来。口罩、消毒物品断货,可是项目部还有留守人员,他们的日常生活该怎么办?他们的疫情防控该怎么做?解决这个问题的重担一下落到了老余的身上。

为了解决项目部人员防疫物资短缺的问题,除了向公司正常申请防疫物资外,老余每天早上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跟当地药店和周边兄弟单位沟通,寻求防疫物资,以满足项目部人员急需物资的问题,解决大家的燃眉之急。项目部人员的防疫物资还可以补给,毕竟大家都在一个驻点,可各放线班队驻点留守人员生活物资用品短缺,当地又严格交通管制,他们的生活物资无法补给,怎么办?老余就和项目部管理人员紧急制定方案说明情况,申报给当地政府争取车辆通行证,一个个电话、一次次协调沟通,为项目部争取到了部分车辆的通行证,各班队施工人员生活物品和防疫物资终于能够得到保障,老余又继续开始各驻点的消毒工作。联合青豫工程医疗服务站医护人员一起驱车到各生活点进行彻底消毒,给值班人员发放口罩,进行体温检测,发放消毒用品并补充生活及防疫物资,认真记录好每一个值班工人的身体指标,随时为复工做好准备。

在2月11日复工后,施工人员陆续进场,疫情防控工作变得更为重要。为了防止防疫用品不断供,老余通过多渠道调动所有资源,为项目部、施工现场储备防疫物资,甚至有好几次连夜驱车赶往兰州基地向公司进行物资申请,申请完后再连夜赶回项目部。

就这样,老余每天像陀螺一样不停地连轴转,他说这是他上班这么多年以来最紧张和忙碌的日子,那种紧张,不仅仅是工作的频繁,更是心里上的一种紧迫感和压迫感,因为他知道,在基建单位,人员安全重于泰山,一点小小的疏忽都有可能造成无法弥补的巨大损失,打好这次防疫阻击战是多么地重要!

也正是因为有一个又一个像老余这样的党员,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始终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疫情一日不除,共产党员一日不退”的坚强斗志,推动着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甘1)标段发挥国家电网公司“大国顶梁柱”“国家队”的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和工程建设第一线高高飘扬。

新闻推荐

甘肃人自己的网络春晚 二〇二〇新甘肃网络春晚赢得观众点赞

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2020新甘肃网络春晚如约而至,为观众献上了一场接地气、特色浓的文化盛宴,在全省各地观众中引起热烈反...

碌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碌曲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春走基层】做好青豫直流防疫一线的“大管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