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碌曲 > 正文

倾情帮扶结硕果

来源:甘南日报 2020-06-03 08:0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王满辉

碌曲县纪委监委自从对碌曲县阿拉乡九青村开展定点帮扶以来,全体干部职工用真心真情、出真招实招,制定帮扶方案,从“强队伍、抓落实、打基础、育产业、惠民生”等方面汇集合力,向贫困出击,经过3年多的帮扶,九青村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群众收入等方面获得实实在在的发展。

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碌曲县纪委监委就选派党性强、作风硬、工作实的党员干部到定点联系村开展工作,做到尽锐出战。同时,严格落实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动态调整工作要求,精准到户到人,确保帮扶村“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全面达标。

几年来,碌曲县纪委监委利用节假日积极开展慰问帮扶,给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以及慰问金,把党的温暖带给困难群众。同时,千方百计协调将九青村纳入甘南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盘子里面,通过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九青村在基础设施条件上明显改善,消除了视觉贫困,有力夯实了脱贫攻坚的基础建设,为群众产业发展解决好“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提供了有力保障。

九青村村民小组组长斗格才让说:“自从碌曲纪委监委帮扶以来,在农业生产上给村里解决了一台拖拉机,连续三年给弱势群众给予帮扶慰问,在县纪委和乡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我村被列入生态文明小康村,通过项目建设,使村容村貌发生了显著变化。”

在帮扶九青村脱贫致富过程中,碌曲县纪委监委协调各方资源,盘活轮休闲置土地230多亩,贫困户取得土地流转收益共计13多万元,通过产业资金入股,实现贫困户年分红增收1600元,协调解决旋耕机1台,累计发放农业生产物资约合6万多元。

碌曲县纪委监委驻九青村帮扶干部来少荣说:“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立足岗位职责,在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的前提下,帮助九青村持续巩固拓展好脱贫成效,重点是实施好全县的‘一十百千万’和‘百舍带千户’工程,通过这些工程的实施,进一步提高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新闻推荐

藏寨尕秀村 扶贫蹚新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徐锦涛4月10日,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体采访团一...

碌曲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碌曲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春天从碧口上岸2020-04-24 03:43
猜你喜欢:
评论:(倾情帮扶结硕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