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碌曲 > 正文

建设美丽县城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来源:甘南日报 2021-12-23 08:3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沈江平拉毛草

“干净、清爽、简约、大气,是一座很有品位的高原小城!”这是游客对碌曲县城的普遍评价。

2020年以来,碌曲县结合“五无甘南”“七美碌曲”和省级卫生县城创建行动,将最美高原生态城市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和乡村振兴的引擎。通过“一把手”主抓、分管领导主推、住建部门主打,完成了精准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彩绽放。

为实现资源共享,着力打造“城市会客厅”,碌曲县有力有序开展“拆违透亮”行动。全面美化、亮化、绿化城市立面、街道和广场,累计铺设沥青路面6.9万平方米,维修城市公厕3座,建成停车场7处、划定车位476个,铺设大理石人行道2.5万平方米。分门别类对城区建筑物外围进行文化特色改造提升,维修亮化楼宇40栋,安装LED亮化灯800余盏,完成716盏路灯维修,更换地下熔断破损电缆34处,增设垃圾分类收集箱107组,补种绿化树木3000余棵,修补破损窨井井壁、井沿342处。全面开展“去除废线、整理散线、管线成景”整治行动,整治飞线、“蜘蛛网”890处,拆除废弃电杆67个,捆扎、归拢线缆32.6万米,清除废弃杆线42.1万米,美化沿街配电箱体39个。

围绕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碌曲县有力推进了城镇交通、电网、供水、排污、供热、燃气、绿化、美化、亮化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提档升级,城市承载能力不断增强,品位得到进一步提升,功能日趋完善,规划布局整齐划一,整体形象美观整洁,高原生态文化内涵完美凸显,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县域经济发展的聚合效应得以构筑,乡村振兴的强大引擎正在形成,县城的龙头和窗口作用更加凸显。

现在,一座具有民族特色、高原气质、现代气息的中国锅庄之乡生态文化旅游小城正在惊艳亮相于洮源之滨。

新闻推荐

伊合昂街道办碌曲路社区 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斗百年路”系列活动

本报合作讯伊合昂街道办碌曲路社区携手各共驻共建单位,开展“永远跟党走奋斗百年路”系列活动。各网格党支部结...

碌曲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碌曲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羚牛首次现身碌曲2021-09-23 05:40
评论:(建设美丽县城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