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碌曲 > 正文

碌曲:最美环境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甘南日报 2022-01-08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碌曲讯(记者沈江平拉毛草)近年来,碌曲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净化干事创业环境,为碌曲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碌曲县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发展的“生命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甘南州关于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的若干政策措施》,全力做好项目签约和对接后续服务,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2021年7月上旬在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成功签约7个项目,完成引资12.83亿元。1至10月份累计梳理出行政审批事项承接78项,公布政务服务事项769条,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为县域经济的持续发展注入了动力、壮大了实力、增添了活力。同时,积极为小微企业搭建融资平台,累计使40余家企业先后两次实现融资560余万元。通过牢牢扭住减税降费这一政策利好,严格落实重大税费优惠政策“一政一讲、一措一谈”制度,推动政策红利直接惠及市场主体,为企业发展提供周转资金和服务支撑。

为打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碌曲县认真做好乡镇换届和县直部门干部配备工作,搭建了各类干部健康成长的平台。提拔起用了一大批35岁以下的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党政班子岗位上历练,选齐配强了各级各部门班子,做到了打破常规、放大视野、知人善任、人尽其才。

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吸引了外商来投资兴业的热情、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激发了经济发展的活力;干事创业环境的不断净化,为全县各级各类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积极创业提供了广阔舞台,又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实施乡村振兴提供了环境保障。

新闻推荐

郎木寺派出所战疫情保稳定

本报碌曲讯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郎木寺派出所全体民辅警战斗在第一线,成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坚强力量。民辅警全...

碌曲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碌曲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夜空中最亮的星2021-11-15 09:05
评论:(碌曲:最美环境助推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