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碌曲 > 正文

拓宽“服务面” 做好群众“小事”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2-01-25 00:51   https://www.yybnet.net/

□ 李晨辉 李晓艳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碌曲县税务局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采取多种措施,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长期以来,碌曲县税务局实行的“藏汉双语”导税方式,赢得了藏族纳税人的广泛赞誉。党史学习教育期间,碌曲县税务局选派精通“藏汉双语”的干部,赴郎木寺镇波海村、双岔镇毛日村两个帮扶点为农牧民群众开展“藏汉双语”讲党课活动,将党的声音传播到农牧村的每个角落,在帮扶村厚植党史学习教育的沃土。

为缓解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碌曲县税务局联合农村信用联社、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三家银行建立“银税互动”机制,让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更快捷更方便获得信用贷款支持。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碌曲县税务局大力推行网上无接触式办税。对于不会使用电子设备或者使用不熟练的纳税人缴费人,工作人员通过远程视频指导的方式帮助纳税人安装调试个人所得税扣缴客户端,指导纳税人对开票软件进行升级,对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从注册、登录、验旧、领购等一系列流程全覆盖地进行一对一辅导。

碌曲县税务局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腾出一间临街办公室,设立“爱心驿站”供环卫工人们休息、取暖,让环卫工人感受到更多的关爱和尊重。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清扫村道、打扫卫生死角、清理积存垃圾、整理乱堆放杂物、帮助有困难的群众整理院落等,引导和教育牧民群众做到“杂物不乱堆、垃圾不乱倒、污水不乱排”,为“五无甘南”的创建贡献了税务力量。

新闻推荐

常抓不懈 齐心共筑安全防线 碌曲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记者拉毛草通讯员党文洁疫情防控工作中,碌曲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干部...

碌曲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碌曲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拓宽“服务面” 做好群众“小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