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玛曲新闻 > 正文

玛曲县阿万仓乡沃特村砂石料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第二次公示

来源:甘南日报 2018-06-04 10:30   https://www.yybnet.net/

一、建设项目的名称及概要

项目名称:玛曲县阿万仓乡沃特村砂石料场项目

建设地点:玛曲县阿万仓乡沃特村

项目概要:本矿矿区面积为0.05265km2。露天开采,开采矿种为建筑用砂石料,开采标高+3560m~+3680m,设计生产能力5.71万m3/a,采用自上而下水平分层台阶式开采方式。采矿工艺为:清理表土、钻孔、爆破、采装、转运、破碎加工。工程建设期间配套建设矿区办公室、材料间、修理间以及给、排水等辅助及公用工程。项目总投资约500万元。

二、主要环境影响及污染防治措施

本项目通过严格限定作业范围,施工区域、露天采场、工业场地及运输道路周边设置挡渣、排水设施。按规定路线运输,杜绝随意乱倒垃圾;对生态破坏区实施土地复垦或植被恢复等生态治理措施,防止水土流失,以降低生态影响。

对开采作业面、表土堆场、运输道路进行定期洒水降尘;排土场表层进行平整、压实,适当时候进行洒水结皮;运输道路定期检修,保证道路平整;运输车辆应加盖篷布,燃油机械选用清洁燃料等措施,以减轻区域环境空气影响。

生活洗漱废水用于泼洒降尘或绿化,排泄物由旱厕集中收集,定期清掏作周边草地堆肥,禁止外排,对水环境影响不大。

选用低噪声、低振动的施工机械;加强施工管理,合理安排施工时间;运输车辆选择合适时间、路线,尽量避开环境敏感点,出入现场时低速、禁鸣,以降低对环境噪声影响。

堆存剥离表土和弃渣废石暂存在露天采场矿区东南侧沟谷型排土场中。剥离表土作矿山生态恢复用土,废石废渣作为场地平整、矿山采坑回填、普通建筑工程等综合利用,无弃方。人员生活垃圾集后定期运至当地垃圾填埋场填埋处理。矿区旱厕产生粪便经堆肥处理后,作绿化追肥,各类固废合理处置,不会产生二次污染。

三、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本项目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国家及地方相关规划。项目在建设、开采过程中将对当地环境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通过采取相应的措施,各项污染物均能实现达标排放,矿山开采造成的生态破坏均可通过相应的治理措施将影响降低至最低水平。本环评认为建设单位在落实各项环保措施的前提下,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项目的建设是可行的。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方式

公众可通过电话、传真、书信、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反馈意见。

五、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日期

自本公示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

六、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玛曲县白海螺建材有限责任公司

通讯地址:玛曲县

联系人:张拉毛草

电话:15390625819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甘肃经纬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226号广电大厦19楼

联系人:陆工电话:0931—2126292电子邮箱:jingweiese@163.com

玛曲县白海螺建材有限责任公司

2018年5月31日

新闻推荐

玛曲 优化干部队伍机构 激发干部内生动力

学习实践和跟踪帮扶相结合,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横向锻炼和纵向交流相结合,丰富年轻干部工作经验。■动态管...

玛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玛曲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玛曲县阿万仓乡沃特村砂石料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第二次公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