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玛曲新闻 > 正文

藏族妇女宫外孕命悬一线医疗队员敢担当挽救生命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9-10 02:14   https://www.yybnet.net/

手术现场

兰州晚报讯(通讯员薛秀芳首席记者田小东文/图)连日来,在广袤的玛曲草原上,传颂着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健康扶贫医疗队队员救死扶伤、挽救生命的感人事迹。

9月2日上午11时许,距离玛曲县城100多公里外的齐哈玛乡塔哇八队,已经怀孕三个多月的高龄孕妇花尔毛在没有任何预兆和不适的情况下,突然出现下腹部剧烈坠痛,没几分钟便晕过去了。家人连忙拨打120急救电话,玛曲县医院救护车第一时间赶往塔哇八队。

下午2时30分许,120急救车颠簸三个多小时后,花尔毛终于被送到了县医院。经查,B超提示腹腔内大量出血,患者已出现失血性休克,命悬一线。

危急关头,省第二人民医院健康扶贫医疗队队长、挂职副院长、妇产科副主任医师仇晓霞闻讯后立即赶到县医院。有着丰富妇产科临床经验的她,初步判断患者是宫外孕。但时间就是生命,仇晓霞冒着巨大的责任风险,决定马上开展手术。

开通绿色通道,由妇产科、供血科、麻醉科、手术室等组成的抢救团队立即行动起来,15时30分许,患者被推入手术室,在仇晓霞带领下,抢救团队与死神的赛跑开始了。

术中发现患者右侧子宫角妊娠破裂,周围有绒毛样组织和血凝块附着,腹腔内大量出血,约1500毫升,且出血仍在继续,进行子宫角切除术并清理腹腔。术后花尔毛生命体征恢复正常,脱离了生命危险。

新闻推荐

玛曲县新高原汽修部环境信息公开

一、汽修部概况玛曲县新高原汽修部于2011年10月正式注册,注册资本15万元,注册地:玛曲县工商质监局。汽修部位于甘南...

玛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玛曲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从时光里醒来2018-07-30 22:56
猜你喜欢:
评论:(藏族妇女宫外孕命悬一线医疗队员敢担当挽救生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